中考数学:需堤防的学习习惯问题(图)

2015年01月14日14:5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考数学:需堤防的学习习惯问题中考[微博]数学:需堤防的学习习惯问题

  (1)喜欢用铅笔

  后果:过于依赖铅笔,习惯于没想好就下笔,导致考试时多次使用修改,卷面凌乱。当没有可涂改工具是不敢下笔写。

  解决方案:除了画图,其他一律使用签字笔书写。除了笔误,由于思路不清或是方法错误导致的失误尽量不要用涂改带修改,标明错误,在一旁写下正确答案。一来,养成“慢想快写”的好习惯二来可以保留错误作为警戒,三来,强制自己的行文工整,否则会一团糟

  (2)几何题用签字笔或圆珠笔在图上标注

  后果:原图被涂改的一团糟,什么都看不清。

  解决方案:改用铅笔画图,学会科学的标注相等的线段,相等的角,辅助线用虚线等等。

  (3)看见题目,急于下手,结果思考不出来

  解决方案:这个时候同学们再读几遍题目,尤其是几何题,综合题。看清题目的已经条件,转化成自己理解的方式,同时将已知条件标注到图上。

  (4)计算粗心

  解决方案:

  1、解题时,严格按照步骤进行,写出详细过程;

  2、做题要规范;对于易混、易错的知识要善于总结、积累,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来源:家长[微博]帮社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