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体育中考首日827名考生15位家长陪考

2015年04月22日10: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日下午1点半,山东威海城区2015年初中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正式开考,当天大光华国际学校和古寨中学827名考生赴考。15位家长[微博]来到考场,没有家长爬墙观考。考生、家长都趋向理性看待体育中考[微博]

  2015年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总分70分,计入中考成绩。下午一点半开考,12点15分左右,就有同学和家长到威海一中考点外等候,家长李女士不时嘱咐儿子做一做拉伸运动热身,“我比他紧张。”李女士说,毕竟体育中考分值很重,儿子的技巧和立定跳远成绩一般,令她担忧。考生王敬博说,“什么都不想,紧张也没用,心要稳。”

  记者发现,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考场外陆续聚集了15位家长,4位是请假过来,其余家长则是中午休息抽空过来看看,相对于827位考生,陪考家长比例不足1/50。12点30左右,大光华国际学校和古寨中学所有考生到达现场,考生进入候考区后,在带队老师指导下跑步、转体拉伸等,为考试热身。一点半开考后,只剩6位家长,全部在考场门外,记者离开现场时未发现家长爬墙。“看了也没用,还会加重孩子的心理负担。”“这么多考生,也看不到她在哪儿啊。”离开的家长们表示不会做无用功。

  21日至24日,其他学校将陆续赴考。一些备考细节和经验,值得学生和家长们注意。考生一般穿运动短装,外面配外套。威海奥林国际健身中心中考体育达标指导班总教练徐磊说,考前要注意保暖,要充分热身,热身时最好不要脱外套。徐磊还为考生支招:考试间隔时间也可利用,保持身体热度;投实心球前要拉伸身体,保持舒展度,防止肌肉受伤;技巧考试要展现好的精神面貌,切忌与考官示意时草草了事;考前饮食忌油腻、辛辣等,可带温水,考前不宜吃太饱,考生可根据考试时间酌情把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体育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