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考生营养美味考期食谱:第七天午餐

2015年06月10日11: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洋葱炒蛋 洋葱炒蛋

  午餐:糖醋排骨

  主料:肋排骨约500克。

  调味料:油、姜片、白糖、白米醋、香醋、酱油、料酒、盐、味精。

  制作:肋排剁成4厘米的段,锅内倒油烧热,姜片煸出香味后入肋排炒至排骨变色,倒入料酒、红烧酱油、白米醋及清水,以没过排骨为准,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约30分钟(每隔10分钟翻动一下)直至烧排骨的汤汁渐渐变少,待汤汁变浓时,加入盐、白糖调味,再烧开后,淋入香醋,开大火翻炒直到汤汁收干呈现出油状时关火即可盛盘。

  洋葱炒蛋

  【原料】鸡蛋4个,洋葱1个(150克左右),火腿80克。盐半茶匙,酱油、香油各适量,胡椒粉少许。

  【制作过程】1、把鸡蛋磕在一大碗里,加入盐和少许胡椒粉打匀;把洋葱去皮、洗净,切成粒;将火腿冲干净,切成细丝或末待用。2、炒锅里放少量油,烧热后,下洋葱 粒炒片刻,铲出;晾凉后和火腿一起倒入鸡蛋液中,拌匀。3、把混合液分成两份,每份用2汤匙油炒熟上盘,倒入适量酱油、香油即可。

  提醒:午餐要吃得比平时少一些,大概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否则容易肚子胀。如果考生食欲不好,可在饭前喝一小碗鲜鸡汤、鲜鱼汤或去油的骨头汤等,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增加食欲。用餐一小时后可以喝一瓶酸奶,帮助促进消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