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异地中考人数同比增3倍多

2015年06月17日14:3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侯玉晓 日前,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公示了两份名单,一份是自2015年4月15日符合随迁子女政策的外省户籍考生名单公示后,共收到9份随迁子女的补充申请;另外一份则是自2015年3月30日政策性照顾借读和政策性照顾录取公示之后,共收到6份政策性照顾录取和2份申请政策性照顾借读的补充申请。提交的材料均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现该两份补充名单正在公示。   

  异地中考[微博]人数同比增3倍多

  据悉,今年是中山实施“异地中考”政策第三年,也是政策最为宽松的一年。首年477名考生符合报考资格,2014年834名考生符合报名资格。根据4月15日公示的名单,今年有3464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条件,加上补充公示的9人,今年中山一共3473名随迁子女考生符合资格。

  193人符合照顾性借读和录取资格

  而在2015年3月30日政策性照顾借读和政策性照顾录取公示的名单中,中山2015年中考政策性照顾借读、录取两类考生共185人通过审核。其中51人符合高中招生政策性照顾借读资格,与本市户籍应届毕业生享受同等的报考和录取资格(指标生除外),这类考生多为台胞适龄子女;134人符合中山高中招生政策性照顾录取有关政策,该类考生多为户籍在我市的少数民族应届生,他们可在高中录取时,享受5分加分投档。

  加上本次公示的6份政策性照顾录取和2份申请政策性照顾借读的补充申请,今年一共193名学生符合相关资格,其中140人符合政策性照顾录取,53人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资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山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