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珠海第一批普高指标生录取工作结束

2015年07月16日16:2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 韩丽丽 陈婉诗 今年市一中(校本部)、斗门一中、市二中、市实验中学、北师大[微博](珠海)附中等5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不超过70%的名额为指标生。珠海第一批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工作已结束,昨日市招生办正式对3203人名单进行了公示。公示时间从7月15日至21日。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名单有异议,可向市招生办反映。    

  最低511分上一中

  从公示名单来看,今年这5所高中共有指标生2768人,其中珠海一中708人,珠海二中529人,斗门一中656人,市实验中学427人,北师大附中448人。

  从录取分数段来看,5所国家级示范高中,市一中、市二中、斗门一中录取分数相对较高,大部分都超过500分。竞争也比较激烈,同分人数比较多,例如以高分560分上市一中的,仅文园中学就有9人。紫荆中学达559分的也有5人。

  指标生设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年珠海指标生最低分数线调整为统招线50分内。从今年的录取分数来看,分差也几乎达到了这个极限,例如市一中今年指标生录取最高分为560分,最低分为511分,分距相差49分。北师大珠海附中指标生录取最高分为504分,最低分为455分,分差也是49分。

  人数分布较均衡

  从市属4所初中的考生情况来看,指标生人数分布比较均衡,分数段差异也不算太大。

  今年市一中来自紫荆中学的指标生有47人,录取分数段为560至552分,来自文园中学46人,录取分数段为560至554分,九洲中学有24人,录取分数段为560至553分;市四中有12个名额,录取分数段为555人至518分。

  市二中来自紫荆中学的指标生有40人,录取分数段为537至532;来自文园的有42人,分数段为537至530分;来自九洲中学的20人,录取分数段为537至530;来自市四中19人,分数段为533至497分。

  斗门一中录取656人,紫荆中学凤凰路校区生源为47人,最高分526分,最低进入分数为481分。文园中学为46人,最高分为526分,最低505分。整体方面,最低录取分数为477分,最高为526分。此外,民办学校方面,明珠中英文学校、珠海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有一人进入斗门一中,容闳学校有7人进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指标生珠海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