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怡:教你做美味的广式腊肠

2016年12月30日10:45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1

  广式腊肠

  原料:

  盐渍羊肠衣2米,五花肉丁500克,砂糖25克,葡萄糖粉25克,高度白酒25克,生抽50克

  做法:

  1、选用肥廋3:7的五花肉,切丁备用,肠衣提前用清水浸泡。

  2、将所有材料放在搅拌桶中,用K浆慢速搅拌均匀。如果没有厨师机,就把所有材料放在一个大盆中,搅拌均匀。

  3、将搅拌好的肉放在容器中,用保鲜膜密封好,放在冰箱中冷藏腌制4-6个小时。

  4、把浸泡好的盐渍肠衣清洗干净,套在灌肠器上,末端打死节。

  5、启动厨师机,用最慢速,慢慢把肉灌入肠衣中。

  6、最后用线绳把香肠分段系好,挂在阴凉通风处风干,吃之前蒸熟就可以了。

  超级啰嗦:

  **做这种香肠,用肉丁效果更好,尽量别偷懒用肉馅做哈!

  **搅拌所有材料时,不要过度搅拌,防止肉上劲儿,影响口感。

  **如果没有厨师机,可以把肠衣套到饮料瓶的瓶口上(饮料瓶剪开,只留瓶口部分),用筷子把肉填进去也行。或者在网上买个简易的灌香肠器,不贵,也挺好用的。

  **在灌入肉之前,要用粗针在肠衣上扎一些小眼,防止灌的时候空气出不去,肠衣爆掉。而且灌的时候不要把肠衣撑的非常满,那样不好系线绳。

  **香肠最后风干的时间取决于你家的环境,阳台的温度不能高于15度,温度太高香肠会坏掉哦。一般细的香肠1周就差不多了,用猪肠衣做的香肠大约需要半个月。

  **香肠要晾到表面起褶,用手摸上去比较干硬,但也不能太干太硬哈,那样会影响口感的。

  **暂时不吃,但是已经晾干的香肠可以放冰箱冷冻保存,吃之前蒸熟就可以了。细的香肠蒸15分钟左右,粗一点儿的蒸20—30分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腊肠 文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