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传说中的寿司小王子店里吃寿司

2015年02月13日10:23   教育专栏  作者:bestfood美食中国  

  文/何舒伦

  图/何舒伦、酒店提供

  顾问/李若汐

  开业不久的北上海大酒店是一家精品酒店,从一号线汶水路站到酒店的步行距离在十五分钟以内,走几步路就是大型的超市,还有一家运动用品超市,附近的设施都很便利,是同区域酒店中的佼佼者。酒店的餐厅也都是新开业,北の味日本料理位于北上海大酒店的一层,从门口进大堂之后走到底,装修和布置散发着阵阵和风,浓烈但不夸张。大部分座位都是用屏风隔开,保证了食客们用餐时候的私秘性,如果是朋友聚会,还可以预定餐厅里的包厢,用纸灯笼装饰的包厢,透出昏黄的灯光,映衬着酒店本身环保、绿色和时尚的设计风格。

  走进餐厅,料理台边上就是寿司师傅忙碌的身影,沿着料理台还有一排座位,可以看着一道道美味的料理是如何出炉的。看起来挺年轻的寿司师傅手艺不含糊,一般十年以下经验的日本寿司师傅都拼不过他,人送外号“寿司小王子”,听到一番赞赏之后,“小王子”还是很羞涩地在低头做寿司。据介绍,北上海大酒店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是酒店高薪挖来精英人士,期待北上海大酒店带给住客和食客们的完美体验。

  午餐的时候点一份什锦刺身海鲜拼盘和寿喜锅,再点上几份小食,三四个人的小聚餐已经可以吃到足够饱了。落座不久,刺身海鲜拼盘就上桌了,盛满冰的大盘子里是切成厚片的刺身,金枪鱼、带子、三文鱼、鱼子酱等等,每一种刺身大约是三片,另外还有新鲜的海胆,其中金枪鱼是选用比肚子更肥厚的背部,三文鱼来自挪威,海胆从大连空运而来。很多电视剧里面,似乎女朋友都喜欢和男朋友一起吃日本料理,关键所在就是吃再多也不会怕胖哟。



  吃完什锦刺身海鲜拼盘之后,吃暖暖的寿喜锅,烤过的豆腐、菌菇、蔬菜、魔芋、金针菇等等食材在寿喜锅的汤锅里沸腾煮熟,把切成薄片的澳洲牛肉在锅子里涮上一会儿就熟了,蘸上生鸡蛋吃更香滑。等到把蔬菜吃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时候把乌冬面放进锅子里煮,吃寿喜锅的好处就是,蔬菜、肉、面食、豆制品都吃到了,日式料理的饮食还是很均衡的。

  在北上海大酒店内还有一家西餐厅,从事中餐行业20年的行政总厨Alex李恒易特意为我们烹调了一道银鳕鱼配青酱,擅用分子料理的理念,打上了粉红色的泡沫。银鳕鱼用烤箱烤制锁住水份,吃起来一点也不腻,切开鳕鱼,可以看到汁水流出来。另外搭配的菌菇吃起来清淡爽口,银鳕鱼蘸着罗勒叶制成的青酱别有一番风味,粉色的泡沫其实还有柠檬在里面,使用分子料理的烹调手法已经让它改变了原有的形态。

  还有其他西餐厅推出的菜品,如

  海苔酱煎焖原只澳带

  烤羊排配迷迭香草汁

  红毛蟹寿喜锅

  在Alex介绍餐厅的同时,也了解到他从事餐饮行业的一些心得,作为行政总厨,光会做好吃的可不行,Alex很擅长和客人面对面的交流,向客人介绍菜式的设计、摆盘、味道,在他看来,用简单烹调方式才能让食材终于其“本味”,更能“道出非凡”。

  菜品:★★★★

  环境:★★★★★

  服务:★★★★

  地址:上海江场西路277号北上海大酒店1楼 北の味日本料理餐厅

  电话:021 5665 3333*8177

  容纳人数:60位

  营业时间:11:30-14:00,17:30-21:00

  人均消费:午市200元/人,晚市300元/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上海美食 寿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