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香四溢口水直流秘制烤鸡翅

2015年05月21日10:11   教育专栏  作者:翔太宰  
鲜香四溢口水直流秘制烤鸡翅

  古时的传说里常有奇物,好比《尔雅·释地》篇中,就记载了一种叫做“鹣鹣”的异鸟。此鸟一雌一雄,各生有一目一翼,须得二鸟相伴方可飞翔。并且,此二鸟无论飞行、休憩、饮水、进食,一律互不分离,即便死去而后复生,仍然相拥一体。于是,古书又为了它们的坚贞,赐了一个无比浪漫好听的名字:比翼鸟。

  奇禽异兽在那个年代的职责,主要在于解释各种人类无法理解的现象。譬如洪灾旱灾,风调雨顺,山崩地裂,天下太平,甚于明君暴君,丰年荒年等等。但一物之为咎为瑞,各家却莫衷一是。仍然好比这比翼鸟。《山海经》认为它是水灾的先兆,《博物志》则说它是长寿的象征。

  然文人却不睬这许多,自有一套理论。容若词曰,休堕玉钗惊比翼,双双,共唼苹花绿满塘;子建诗云,愿为比翼鸟,施翮起高翔;乐天歌道,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他们的一双通透的眼睛,不观比翼之前的残缺,只看比翼之后的完美。所以在他们单纯的愿望里,比翼是美好的。

  太宰不自觉是个单纯的人,但也同意这看法。只是偶尔仍不免促狭地想着,比翼,也要分左右吧,顺边儿的可没法子飞。虽然在太宰看来,比翼并不就要时时飞在蓝天上,便是歇着,身侧有倚靠,也踏实。好比太宰是左撇子,净坛是右撇子,那就得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这种念头终究不可挡地延伸到了厨房里。某一日,太宰整理鸡翅,随口问净坛,能分清左翅右翅么?不消抬头看,也知道净坛一脸标准的“有没有搞错”型哭笑不得。

  材料及步骤:

鲜香四溢口水直流秘制烤鸡翅

鲜香四溢口水直流秘制烤鸡翅

  烤翅惯是烹鸡最简便的法子,一腌二烤,偷懒也偷得香气满屋。香料的选择其实并没有严格局限,咸鲜香辣孜然或蜜糖,一两味佐料比例的加减,烤出的便不是同个味道。

鲜香四溢口水直流秘制烤鸡翅

  只是烤制过程中一而再的翻面和涂抹手续必不可少。若想得趴在盘中仿佛还可以振起高飞的光鲜亮丽的翼,没有些麻里麻烦的添油加醋是不能成的。

鲜香四溢口水直流秘制烤鸡翅

  不得已又要拿人来说事儿。好比时下流行的“晒黑美容大法”,那也是必得翻来覆去晒个均匀,才称得上小麦色或者古铜色的。晒得黑一块白一块,那是足球;黑一条白一条,是斑马;黑一面白一面,难道是奥利奥?​

鲜香四溢口水直流秘制烤鸡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鸡翅 烤肉 烤鸡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