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东京:让你血脉喷张性感女郎大秀钢管舞

2014年02月20日09:51   教育专栏  作者:长腿叔叔owen  

  东京新宿歌舞伎町的机器人餐厅(Japan Robot Restaurantt)

  新宿是日本商业交易最繁荣的地区之一,这里的交易也包括人性及尊严,既复杂又危险,这里的外来人口众多。

  歌舞伎町是被视为日本唯一无法律地区,日本人视其为肿瘤。这里曾是江户时代最有名的红灯区,歌舞昇平,闻名海外。也是尔冬升导演著名的黑帮片《新宿事件》的拍摄场地,电影里许多片段都是来源于此。

  一提到新宿的歌舞伎町,大部分人都以为那里是一个纯粹的红灯区。实际上,歌舞伎町这个街区,集中了大量的特色餐馆、电影院、游戏厅、迪厅、酒吧、夜总会……

  歌舞伎町是激发人们欲望的街区,但正是夜夜笙歌,灯红酒绿,歌舞升平,在积极地证明着一个城市的活力与安定。在热闹非凡的歌舞伎町,也诞生出许多个性独特的娱乐场所,就连餐厅的风格都是独树一帜。

  机器人餐厅主打性感牌。当然,与色情场所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日本人对机器人的偏好有着深厚的社会文化背景。在过去半个世纪中,日本有众多电影、漫画及动画产品以机器人为主角,其中绝大多数扮演了正面角色。

  日本人和真人交流的过程中,只有30%的人会与对方有眼神接触,而在和机器人交流中,绝大多数人都会直视对方。对于和真人交流或许存在障碍的日本人来说,机器人无疑是他们的心灵慰藉者。

  “日本人对于机器人情节似乎有着病态般的追逐”,这话是《银翼杀手》导演雷利·史考特在1982年说的。言语之间虽有些夸张,但也道出了日本人在动漫电影中确实有太多的机器人情结。

  说起机器人动漫的始祖,大概就是漫画家手冢治虫。1963年,由手塚治虫制作的动画《铁臂阿童木》开始在电视台放映,这是日本第一部机器人动漫影片。

  天马博士的儿子不幸死去,为了抚慰心中的悲伤,他利用高科技制造了一个具有十万马力和七大神力的机器人少年——阿童木。此后,阿童木与茶水博士等人一起与邪恶势力展开了斗争。

  日本动漫电影中频繁出现的机器人,实际上反映了日本人的一种复杂的心理。日本自然资源的匮乏,加上频繁的灾害,在漫长的时间里慢慢地雕塑着日本人的气质,日本人一直就有着一种“老天不公”的情绪,机器人的出现正是他们挑战老天的结果。

  长腿叔叔 拓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机器人 东京 日本 钢管舞 歌舞伎町 血脉 触碰 楚鹏 八顿饭 泰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