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子有方:盘点十位明星与孩子过招秘笈

2012年06月25日12:12  新浪教育 微博   
赵本山和女儿妞妞。赵本山和女儿妞妞。
“假小子”窦靖童已经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小淑女。“假小子”窦靖童已经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小淑女。

  明星对于老百姓来说总是不平凡的。当明星们成为“妈妈”、“爸爸”以后,就更成了众人注目的焦点。面对子女,他们以什么样的心态和方式来对待子女呢?又会有什么特殊的“教子之术”呢?走入明星们的生活,你就会发现原来他们也是普通人。

  一、8大当红明星教子术:杨澜[微博]宽容对待孩子

  作为著名节目主持人,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杨澜,她对工作严格得没话说,却在平日里对孩子的要求十分宽松。孩子做事不专心,她也会批评,但不会很严厉。儿子喜欢画画,喜欢动物,对昆虫最感兴趣,杨澜都会极力地支持。

  二、赵本山曝儿女成长内幕:咋教子懂礼貌(图)

  赵本山如实披露:“我的家教是很严的!我的几个儿女,我都爱!但爱有爱的方法,一是教育孩子懂礼貌、有爱心。孩子几岁时,我就要求他们见到长辈、年龄大的,一定要问好或鞠躬。对人绝对不能盛气凌人,更不能仗势欺人。”

  三、曾国藩的三个实用的教子方法

  1.教育子孙读书的目的在于明白事理。2.教育子孙要艰苦朴素。3.身教重于言教。曾国藩很重视自己的一言一行对自己的孩子的影响,凡要求小孩于做到的、先要求自己做到,他生活俭朴,两袖清风。传说他在吃饭遇到饭里有谷时,从来不把它一口吐在地上,而是用牙齿把谷剥开,把谷里的米吃了,再把谷壳吐掉。

  四、王菲的烦恼:青春期孩子该如何教育?(图)

  大女儿窦靖童今年15岁,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现在的个性似乎越来越像王菲,有性格,自己的事情喜欢自己做主。虽然王菲平日里总是一副淡定模样,但是看到女儿越大越不好管教,有点慌了手脚。

  五、老盖茨谈教子:比尔盖茨是这样炼成的

  小盖茨的动作有时非常迟缓,经常迟到。似乎每次外出时,家里其他人都已收拾停当,坐在汽车上等候出发,这时唯独不见小盖茨。母亲会在临行前一次又一次喊他:“你还在干吗?”有一次,小盖茨扬着脑袋反问她:“我在思考问题啊,妈妈,难道你们从不思考吗?”老盖茨夫妇刻意找机会让他与外界接触,比如在晚会上做引路员、在父亲的事务所里做杂役,而老盖茨认为家庭聚会对孩子们的成长起着关键作用。

  六、徐静蕾口述:像“男孩儿”一样长大

  小静蕾几乎是被按着头练字,小孩子写毛笔字自然会觉得枯燥,为了能少写点儿,小静蕾也“费尽心机”。一次,爸爸下班回家检查徐静蕾的作业,发现她没完成,便狠心地罚她重写两遍。可是这种惩罚的办法并不起多大作用。小静蕾总是能想出“绝招”来对付爸爸。比如,把前几天写的字拿出来骗爸爸说是刚写的。忙碌了一天的爸爸不可能记住女儿所有写过的字,静蕾的“小滑头”便往往能够得逞。

  七、8位世界富豪教子:奖励比惩罚有效(组图)

  靠白手打拼起家的李嘉诚很早就开始关注对孩子的培养,每逢星期日,他都到高尔夫球场去做球童打工,背着大皮袋跑来跑去,通过自己的劳动,领取一份收入。李泽锴将打工所得,除了用作自己日常的零花钱之外,有时还资助生活困难的同学。李嘉诚知道后十分高兴,他对妻子说:“孩子这样发展下去,将来准有出息。”

  八、李开复教子秘笈:绝不培养“乖小孩”

  李开复承袭父母对他的管教观,敢于让孩子独立自主做决定。对于一对千金的教养,他舍中国传统的教养观,并不以教出“乖巧”的孩子为目标,而认为“积极”是教养中最重要的事,目的是“培养自律而非他律的孩子”。

  九、盘点国家元首教子秘笈:奥巴马的9条家规

  1、不能有无理的抱怨、争吵或者惹人讨厌的取笑。2、一定要铺床,不能只是看上去整洁而已。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自己冲麦片或倒牛奶,自己叠被子,自己设置闹钟,自己起床并穿衣服。4、保持玩具房的干净。5、帮父母分担家务,每周1美元。6、每逢生日或是圣诞节,没有豪华的礼物和华丽的聚会。7、每晚8点30分准时熄灯。8、安排充实的课余生活:玛莉亚跳舞、排戏、弹钢琴、打网球、玩橄榄球;萨莎练体操、弹钢琴、打网球、跳踢踏舞。9、不准追星。

  十、小s叹当妈不易 两女儿联手嘲笑妈妈太幼稚

  有一次调教两个大女儿,小s拿出惯有的威胁:“不做完功课就不带你们出门!”结果却遭遇大女儿Elly不屑:“我们没有想要跟你出门,我们要带许老三下楼散步。”小s闻言顿时崩溃,脑子里充满“女儿已经不需要我了”的悲剧感,抱着许老三躲进厕所,迎风而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