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升初将增推优生派位比例

2013年04月23日11: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王斌)今年春季开学,市教委出台八项禁令,被称为史上最严“减负令”。市教委主任姜沛民昨天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表示,今年将在中小学[微博]取消一些考试,淡化排名,小升初将增加推优生派位比例,动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将其课件放到网上,免费提供给学生。

  据介绍,在新的“减负令”中,市教委要求考试题目中杜绝偏题、怪题,严格限制奥数题,并对学生课业有明确规范,比如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作业,三、四年级每天作业总量不得超过30分钟,五、六年级每天作业总量不得超过1小时,初中每天家庭作业总量不得超过1个半小时,小学阶段取消期中考[微博]试等。

  姜沛民明确表示,教育部门不允许学校利用各种方式办各类补习班,禁止公办教师到补习学校兼职,也禁止学校为各种比赛和培训班提供场所。市民如发现此类问题,可拨打市教委监督电话96391举报。

  姜沛民表示,减负问题和考试选拔制度密切相关,“我们将加强对考试题目的审查,今后入学考试中将不会再出现奥数相关的题目。”

  姜沛民表示,在中小学阶段,还将取消一些考试,尽量淡化排名。市教委将采取几项举措缓解择校激烈的问题——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加大推优生派位比例、推动优质资源共享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