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乡村家庭拒供女儿上学 称早晚要嫁人

2013年08月27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6日电(记者谭元斌)女儿学习刻苦,中考[微博]成绩过了州、县两级重点高中公费线,家长[微博]却称“书读多了没得用”,“姑娘早晚是人家的,去养活人家的人,搞得再好大人也得不到什么好处”,拒绝供其上学……发生在湖北省某乡村的这件荒唐事,受到了当地舆论的普遍谴责。

  刘国燕是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一名初三毕业生,今年中考她考了667分,超过州、县两级重点高中公费线30分以上,成绩不错,学费每年也仅需1000多元,怎奈家长却一分钱都不愿出,拒绝供其上高中,她伤心难过在家哭了半个多月。

  开学时,刘国燕未如期到给她发了录取通知书的巴东一中报到引起校方注意,获知具体情况后,校长宋发刚安排教师前去探望,接她到学校报到,免去了全部学费,并每月提供500元生活费。

  8月22日下午,记者在巴东一中见到了刘国燕。谈及此事,刘国燕眼圈红了,哽咽难言,不时用手抹眼泪。

  据记者了解,刘国燕家里的经济条件在当地属中等,前不久刚建好一栋二层楼房。当地村民普遍对其父母的做法感到不解和气愤,一位邹姓妇女说:“哪有这样的人!别人巴不得自己的姑娘读得了书,考取了高兴得不得了,他们竟然不给姑娘供读书……”在巴东一中门卫室里,一名保安和两名碰巧在场的妇女说起此事也都激愤难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