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因难看遭家长“集体请愿”被劝退

2013年09月24日16:06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9月23日电3年前遭遇一场不幸,全身95%面积烧伤,浙江丽水市青田县仁庄镇学生高某今年暑假被该县石门中学录取,但刚入学因相貌“难看”遭到学校劝退。    

  高某的伯父高伯泉说,高某11岁时父亲因车祸离世,母亲弃他而去,回云南老家。2010年8月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炸,14岁的高某全身95%被大火严重烧伤。所幸,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小高经过治疗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今年中考[微博]后,高某被青田县石门中学录取。8月30日入学时,吴校长表示,“你们小孩这么难看,会把学生吓坏的,你还是把小孩转到其他学校去吧。”高伯泉回忆说。

  据高某的班主任介绍,学生家长[微博]看到高某后,担心给自己的孩子造成心理阴影,纷纷表示要把孩子转到其他班级,有的甚至以转学为要挟,要求不把自己的孩子安排和他一个寝室。甚至出现“学生家长集体请愿”的情形。无奈之下,高某只得从石门中学退了学。

  青田县石门中学校长吴丽军承认,他确实把家长叫过来谈话,“一方面是怕高某的相貌会对其他同学和家长造成影响,另一方面怕给高某自身造成心理压力。”另据高某所在的高一(3)班的班主任傅老师介绍:“是出于学校安全的角度考虑,所以对高某进行了劝退。”

  青田县教育局副局长任震宇表示,石门中学为私立学校,但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对的,当地教育部门已经积极帮忙联系其他学校。23日,记者从青田教育部门获悉,小高已经顺利进入温溪中学职教部电子商务专业就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