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要房本原件 租户拉房东报名

2014年05月20日11:2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昨天8点半,200多位非京籍家长[微博]为了让孩子获得“幼升小”资格,挤在了海淀区四季青镇政府“五证”审核窗口前。不少家长因为没带房本原件,申请材料被退了回去。

  5月3日,四季青镇双新村村委会贴出了告示,列出海淀区今年非京籍“幼升小”的审核标准,规定非京籍家长应提供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五证”。

  昨天上午,在四季青镇政府院里,聚集着大批家长,他们排起了两条长长的队。其中一队是递交“五证”材料的,另一队是缴纳房屋租赁税的。有的家长需要先补交税,才能获得“五证”之一的在京居住证明,然后再排队进行“五证”审核。

  排队交税的家长自发排号,到昨天12点,已经排到了300多号。他们称,收租赁税的窗口一天大概能办理五六十个,“照这样的速度,排一个星期才能轮上”。

  准备缴房屋租赁税的张先生称,他已经连续排了三个通宵,为此还在附近搭了一个简易的帐篷。

  像张先生一样,等待“五证”审核的家长,也有的搭起了临时帐篷、通宵排队。

  苦等四天的孙先生,昨天上午在递交“五证”材料时,却被审核人员退了回来,原因是“没带房东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原件”。

  许多家长称,房东一般都不太愿意把原件出借,“万一你把房子卖了怎办”?

  不少家长只能让房东带上证件一起到现场报名。

  ■ 讲述

  暂住证晚办一天材料被退回

  孙先生10多年前就来京务工,有车有房,却仍为小儿子的入学犯愁。今年海淀区的幼升小材料审核标准中规定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需要办理“五证”,这次“五证”审核时,孙先生却被卡在《暂住证》上。

  按照幼升小材料审核标准中的规定,《暂住证》的有效起始时间应在2014年3月1日之前,孙先生是在今年3月2日办理的,与规定中相差一天。因此在“五证”材料审核过程中,他的材料被退回。

  孙先生称,去年的规定是4月1日前办理《暂住证》就行,今年提前了日期,造成了自己遭遇到了这种“尴尬”。

  目前,孙先生只能到公安机关开具有效的证明,然后再回四季青镇政府排队、审核。 (记者吴振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