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邻里之间

2014年12月12日11:5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话一点也不假,我的邻居方奶奶就是一个好心人,她对我的帮助让我永生难忘。

  方奶奶已经68岁了,头发斑白,中等个头,爬满了弯弯曲曲的皱纹的脸上嵌着一双饱经风霜的眼睛 。 花白的头发下,两条弯弯的细眉毛,就像柳叶儿。她的鼻子从容地以优美的弧线拱起。她的灰白的嘴唇,毫无血色,像两片柳叶那样微微地颤抖着。方奶奶爱笑,一笑就合不拢嘴,这时,你就可以看见她嘴里只剩下几个“卫兵”似的门牙。方奶奶一个人生活,她的老伴在30年前去世了,她一个人生活,无儿无女。

  记得我5岁那年,有一天傍晚,因为爷爷奶奶有事,外出还没有回来,我一人在家里,害怕极了,就呜呜地哭了起来……方奶奶从地里回来,正好经过我家,她听见我的哭声,就走到家门口关心地问:“丽云,怎么哭了?”我泣不成声地说:“我奶奶……不在家,我……害……怕……”方奶奶拉着我的手说:“走,去奶奶家里。”我摸着方奶奶的手,我觉得好像老松树皮似的。

  来到方奶奶家,她让我先坐在凳子上,赶紧去给我下了一碗热乎乎的面条,笑呵呵地对我说:“丽云,饿了吧?快趁热吃吧!”我顾不得说什么,双手接过碗,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啊!面条真香啊!吃完面条,我感到浑身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眼睛里全是幸福的笑意……不一会儿,我奶奶回来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方奶奶家。

  记得还有一次,当时我上小学一年级。一天放学后,忽然,天空乌云密布,雷声滚滚,一颗一颗豆大的雨点落下来,砸在地上有铜钱大小。雨越下越大,霎时间,空中仿佛神魔乱抛,从那灰苍苍的云中撒开千丝万线,渐渐将天和地给缝合了。雨越下越大,雨柱犹如一排排利箭,倾斜着射向地面。

  街面上已经没有人了,我心想:奶奶去姑姑家了,爷爷你快来接我呀!可是我等了又等,却看见方奶奶来接我,她说:“丽云,没带雨伞,我接你回家吧!”我拉着方奶奶的手,看见方奶奶的手上满是皱褶,皮肤也没有光泽,指骨节明显突出,青筋一根根暴起,老年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爬满了她的手背。她的指甲微微有点翘起,上面结满了淡黄的老茧,显得十分粗糙。

  我举起方奶奶的手,奇怪地问:“奶奶,你的手,怎么这样呢?不像我的手白白的。”方奶奶说:“人老了,手自然这样。”我们正说着,爷爷迎面走来,说:“真抱歉,爷爷看错时间,来晚了。”方奶奶说:“我也没事,随便去接她,我也把丽云看作自已的亲孙女。”雨慢慢停了,一条彩虹出现在碧蓝的天空,各种颜色织在一起相映生辉,像一座金桥,气势雄伟地横卧天际,美丽极了。

  方奶奶每次见到我都问长问短,问寒问暖。其实在我心中,方奶奶是我第二个亲奶奶。

  关心别人就是关爱自已,因为只有你关爱他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就会伸出援救之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面对有困难的人,我们应当及时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而不是坐视不管。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们内心也收获了快乐。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关爱,我们就一定会创造出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

  劳动路小学  6.1班  何丽云   指导老师:李成词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