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长用笔划脸警告吵闹学生 后下跪道歉

2014年12月19日08:03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教育局调查:情况属实 有违师德 校长免职

  荣县教育局纪委调查证实,李志权在当值巡查宿舍时用中性笔划伤五年级学生吴某的脸,致其脸部多处破皮受伤,情况属实。但是,网络上流传的那张“脸上疤痕明显,还有缝针”的照片源自网络,并非吴某本人,且与真实伤情大相径庭,“夸大了许多”。

  李志权的行为虽未对学生的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但对其心理造成了影响。李志权的行为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损害了整个教师队伍形象。因此,经荣县教育局研究决定,免去李志权校长职务。

  1、为何划孩子

  在巡查宿舍时,宿舍管理员投诉住校学生吴某经常夜间吵闹,校长李志权顺手用中性笔在其脸上划了四五下以示警告。他称,应该是笔盖掉了,笔芯直接划伤了该生的左脸。

  2、为何要下跪

  在登门看望学生并向家长[微博]口头道歉后,他突然向吴某家长下跪并再次道歉。“我就说,是我的不对,表示道歉,希望你们能原谅。”他说。为何下跪?他称“没有多想,只是想真诚地道歉”

  3、为何被免职

  荣县教育局纪委调查证实,李志权用中性笔划伤学生吴某的脸情况属实。其行为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损害了教师队伍形象。因此,经荣县教育局研究决定,免去李志权校长职务。

  12月16日,荣县保华镇礼佳小学校校长李志权收到了荣县教育局下发的任免决定书,内容是“免去其校长职务”。对此,52岁的李志权并不觉得意外和不服。他说,做错了事,就应该真诚地道歉并受到相应的处罚。昨日,李志权已与学生家长协商达成一致,对于用笔划伤学生脸部致破皮受伤一事,李志权给学生及其家属8000元现金作为经济补偿。

  学生夜间吵闹 校长用笔划脸警告

  12月4日晚,荣县保华镇礼佳小学校校长李志权值班,负责照看学校的40多名住校学生。

  李志权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晚8时许,他拿着点名册和一支中性笔到宿舍点名,其间,他发现一名吵闹的学生,当即对该生进行了批评教育。点完名,李志权转身离去。此时,宿舍管理员向他反映情况称,还有一名男生,经常夜间吵闹,影响其他同学休息。听完管理员的话,李志权回到宿舍,走到被管理员投诉的学生吴某床边。吴某见校长走来,赶紧用被子盖住了头。李志权拉开被子,一边警告他“不要吵闹影响其他人”,一边顺手用手里的中性笔在吴某脸上划了四五下。见吴某答应“不再吵闹”,李志权才转身离去。

  次日一早,学生吴某起床后发现脸上被划破了皮,还出现轻微的红肿,便告诉了班主任。校长李志权得知情况后回想才发现:本来只想用笔警告下吴某,应该是笔盖掉了,笔芯直接划伤了吴某的左脸,现在已出现5道红印,局部有破皮现象。

  当即,李志权通知吴某家长,让吴某去医院检查治疗,并承诺承担医疗费。李志权称,从家属反馈的检查结果来看,孩子只是皮外伤,没有大碍。不过,家长要求他在全校师生面前赔礼道歉。“确实是我的错,我当时就答应了,没问题。”李志权说,他还提醒家长,吴某脸上的伤要继续观察,若有情况,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5日下午,李志权就回了乐山的家。

  登门看望受伤学生 校长下跪道歉

  6日晚,李志权接到吴某家属电话称,学生情况没有好转,要他亲自来看看。7日下午1时许,李志权回到学校,叫上了吴某的班主任、门卫等三人,骑着两辆摩托车,提了三斤多苹果和一袋糖,就朝吴家赶去,“家在山区,路很烂。”

  来到吴家,李志权先询问吴某的伤情,然后主动向吴某及其父母口头道歉。“我说,对不起,老师只是想警告下你,不小心把你脸划到了。”李志权回忆,他转而面向吴某的父母,说了几句抱歉的话。之后,李志权的举动惊呆了在场所有人———他突然向吴某家长下跪,并再次道歉。“我就说,是我的不对,表示道歉,希望你们能原谅。”李志权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划伤了娃娃是事实,自己理亏,该道歉。为何下跪?他称,“没有多想,只是想真诚地道歉”。

  事后,应家长要求,李志权带着学生又来到县人民医院检查,“医生也说‘只是皮外伤’,没啥子问题”。应李志权要求,拿了两种“最好的药”。当晚,李志权还请吴某一家吃了顿饭。他以为,学生家长已经原谅他了。

  校长被免职 补偿学生8000元

  本以为事情就此画上句号。李志权没想到,9日上午,他接到保华镇政府打来的电话,要他10日上午去调解中心商量补偿金的事。10日一大早,李志权来到镇政府调解中心。“我想着,花几千块钱买个教训。”李志权说,学生家属开口就要10万元,不然就继续投诉,“我肯定没那么多钱,即使有,也应该按照法律来赔”。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11日,荣县教育局接到情况反映。12日,教育局纪委工作人员一行到礼佳小学校进行调查核实。现场,县教育局纪委相关负责人对李志权进行了批评教育,也对学生家长提出的赔偿要求作了调解。16日,荣县教育局研究决定,认为李志权在教育学生过程中方法失当,行为有违师德,因此作出免去校长职务、全校通报批评的处理决定。

  李志权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受县教育局的处理决定,成为一名普通教师后,肯定会认认真真地干好。对于学生家长提出的经济补偿,李志权称“只要是适当范围内”,他愿意进行补偿。昨日下午4时许,成都商报记者从吴某父亲处得知,双方已经就经济补偿金额达成一致,李志权给学生及其家属8000元现金作为经济补偿。

  受/伤/学/生/家/长/

  接受校长道歉

  娃娃的伤有所好转

  学生吴某,现年10岁,就读礼佳小学校五年级,父亲在成都打工,母亲在家照顾老人,周一至周五都在学校住宿。对校长划伤儿子一事,吴某的父亲称,校长的行为恶劣,他很生气。他说,7日下午,李志权来家里看望娃娃并道歉。话没说几句,李志权突然跪了下来,说“这个事情是他错了,表示道歉,希望我们原谅”。大概10来秒钟,他和其他老师上前把他扶了起来。对李志权的道歉,吴家人表示接受。

  吴父说,要求10万元赔偿,其实是在气头上随口说的,“赔不赔都无所谓,只希望娃娃不破相,心里不要有阴影”。事后,他劝说儿子返校上课,但鉴于此事,准备让儿子下学期转学。他称,目前儿子脸上的伤有所好转。

  当/事/校/长/其/人/

  任教33年“口碑很好”

  教育局接到求情电话

  大多是学生家长打的

  李志权,52岁,19岁参加工作,到礼佳小学任教至今已整整33年。据一位不愿具名的老师介绍,从语文、数学到体育、美术,李志权算得上农村小学教师队伍中的全才。在许多同事和家长眼里,他为人忠厚老实,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口碑很好。2003年,李志权成为礼佳小学副校长,2008年担任该校校长。

  荣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李志权的免职决定发布当天,办公室陆续接到10余个求情电话,大多是学生家长打来,希望教育局“从轻处罚”。这些人对李志权的工作和敬业精神表示十分认可,认为免职处罚过重。“领导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虽然他的行为没造成严重后果,但违反了相关规定。”该负责人表示,功与过应一分为二,主管部门不否定李志权的功劳,但他的行为确实违规,必须按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文章关键词: 小学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