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办学理念与实践研讨会

2015年01月19日17: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1月19日9点整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张文凤校长办学理念与实践研讨会暨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体育馆召开。

  张文凤校长在研讨会上以“为了每一个生命的绿色成长”为主题。并提出了在实践中“长”出来的理念和绿色成长教育的四个着力点。张文凤校长的报告富有深刻的哲理又紧密联系社会生活和人的思想实际,具有鲜明的针对性和生动的可读性,是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的生命力和活力得以不断激发。张文凤校长始终把这种理念贯穿于各种教育教学活动中,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对大兴区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对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现代教育的实践中,一个难题就是如何找到以学生为主体和以教师为主导的契合点,从而将学校和教师服务于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发展变成了“孩子学得轻松、快乐:教师积极向上、充满爱心,极富团队精神”的常态性的教育格局,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与此同时,努力提高教师的幸福感,引导教师体会追求之乐,感悟成长之乐,享受家园之乐,使教师将工作过程成为体验人生的过程,从而消除普遍存在的教师的职业倦怠。

  当前,工具价值和理性价值的背离,是教育改革和发展存在的顽症,不作为和乱作为已成为部分教育工作者的常态。而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坚持落实基础教育的本位功能,体现了基础教育的基础性,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育价值观,体现了工具价值和理性价值的统一。

  张文凤校长办学理念与实践是北京基础教育战线的宝贵财富,其研讨会也将对未来的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产生深远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 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