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2015小升初特长生入学办法及招生项目

2015年04月27日18: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规范我区初中入学阶段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工作,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初中入学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京教体艺〔2015〕2号文件和《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西教发〔2015〕9号)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可招收特长生学校

  (一)体育类: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二)艺术类: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承办学校。

  (三)科技类: 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学生金鹏科技团承办学校。

  二、招生范围

  (一)可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学校原则上面向本区进行招生。

  (二)招生项目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倾斜。项目适合学生特点,有利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利于学校特色发展。

  (三)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学校需严格按照市教委所批准的项目进行招生。

  三、工作要求

  (一)领会精神,落实文件

  各中学要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初中入学阶段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招生工作。严禁在初中入学工作中组织任何形式的文化课考试,严禁将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测试条件或主要依据。

  (二)加大宣传,及时申报

  各小学要将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政策宣传到每一位六年级学生及家长[微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办理网上报名,防止漏报。填报时,每人限选一所学校的一项特长进行申报。

  (三)明确标准,制定方案

  各招生学校要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根据市、区教委规定的时间(2015年5月9日至10日)组织报名并进行初试。初试内容体育类应包含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和专项运动水平等内容;艺术、科技类应包含综合素质评价、艺术水平、科学素养等内容。

  (四)规范程序,严谨操作

  各招生学校将初审结果上报区教育考试中心,并组织学生参加区教育考试中心组织的统一专业复试(2015年5月16日至17日)。专业复试成绩合格,方可被招生学校录取,录取后不再参加其他入学方式。

  (五)周密组织,专业考查

  区教育考试中心按照区教委统一制定的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测试标准和要求,严格、周密地组织专业测试工作,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专业测试工作有序进行。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

  2015年4月13日

  注:各特长生招生学校报名初试时间、地点请关注本网站公告

  附件1、2015年初中入学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

序号 学校 项目
1 北京市第四中学 男篮、游泳
2 北京市第八中学 田径、游泳
3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 田径、男篮、女篮
4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女篮
5 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 男篮、女篮、乒乓球
6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 田径、乒乓球
7 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 足球
8 北京市回民学校 田径、足球
9 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 女排
10 北京市育才学校 男篮、男子棒球、女垒
11 北师大附属中学 田径、女篮
12 三帆中学 女子乒乓球、男子排球
13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 女排、田径、游泳

  附件2、2015年初中入学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

序号 学校名称 项目
1 北京市第四中学 民乐(唢呐、笛子、笙、二胡、柳琴、阮、琵琶、大提琴、打击乐)、声乐、舞蹈、书画
2 北京市第八中学 管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圆号、小号、长号、大号、竖琴、打击乐)、书画、合唱
3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 弦乐、弹拨乐、管乐、打击乐、京昆
4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民乐(拉弦、弹拨、吹管),西乐(管乐、弦乐),舞蹈,合唱。
5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 打击乐、大号、长笛、黑管、萨克斯、圆号、长号、小号、中音号,贝司
6 北京市第一五六中学 书法、绘画、声乐、器乐、舞蹈
7 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 声乐、管乐
8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长短笛、单簧管、双簧管、小号、萨克斯、圆号、长号、次中音号、大号、打击乐、低音提琴(或)巴松、声乐
9 北京市育才学校 木管(含长笛、黑管、双簧管、大管、萨克斯)、铜管(含圆号、小号、长号、次中音、大号)、弦乐、打击乐及传统艺术(乐器类);素描、儿童画、国画
10 北京市回民学校 民乐弦乐、民乐弹拨、民乐吹打、舞蹈、传统文化(含非遗)
11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舞蹈(民族舞为主)、木管、铜管、低音提琴、打击乐
12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分校 舞蹈(古典、民族民间)、民乐(二胡、琵琶、阮、打击乐、笙、柳琴)、声乐、钢琴、京剧
13 三帆中学 民族舞、合唱
14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舞蹈、声乐

  附件3、2015年初中入学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

序号 学校 项目
1 北京市第四中学 天文、机器人、计算机程序设计、创新课题研究
2 北京市第八中学 科技(机器人、创新研究方向)
3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 科技创新、机器人
4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 科技论文类、科技制作类、科技创新发明类
5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 电子技术、单片机、机器人、创新研究
6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创新研究、工程类、模型类、电子类
7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 创新思维
8 北京市第一五六中学 机器人、单片机、电子技术、创新研究
9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生命科学领域和生物知识竞赛、智能机器人和发明创意、论文和研究报告、天文方向、模型方向
10 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 机器人、天文、电子、研究、制作创作、知识竞赛
11 北京市育才学校 模型(航模、海模、车模),创新研究
12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创新研究、机器人、航模
13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分校 机器人、论文、创造发明
14 三帆中学 机器人、科技创新
15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科技创新工程、科技创新论文、单片机、电子技术、机器人、生命科学

  (本文来源于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

文章关键词: 特长生北京小升初西城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