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为配合拆迁停课5天 称动静大怕伤学生

2015年04月30日10:52  映象网     收藏本文     

  “高新技术开发区陈庄村近日在大规模拆迁,为了配合拆迁,该区陈庄小学从4月23日就被要求停课,至今已经停了5天课。难道为了配合拆迁,小学就要停课?”昨天,不断有陈庄小学家长[微博]向本报反映。按照教育部的规定,除非遭遇特大灾害,“小学不得随意停课”。

  [家长]拆迁很凶猛,陈庄小学停课5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石佛办事处陈庄村,只见该村正在大规模拆迁,到处是挖掘机的轰鸣声,由于没有采取降尘措施,尘土漫天飞扬。陈庄小学位于该村中间,小学门前有一条小路,小路旁到处是被钩机砸掉大半墙体的四五层楼,拆下来的碎砖块儿堆满了小路两旁,甚至有些碎砖块儿直接堆在了路中央,路两旁没有采取任何遮挡措施。

  陈庄小学大[微博]门紧锁,校园内非常安静,学校门口的保安说,最近这几天学校“临时放假”,学生都没来上课。

  “陈庄小学从4月23日就开始停课了,说是为了配合陈庄拆迁。如果遇到大的自然灾害,让学生停课,我们没意见,而拆迁完全是一种人为行为。”几位学生家长说,如果有关部门能提前做好预案,在学生必经的道路两旁设置安全挡板,上学、放学期间停止拆迁,完全可以避免安全事故,“根本没必要让学生停课配合拆迁”。

  [回应]设置安全通道,让小学生早日复课

  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教育督导室的李副主任说,陈庄小学为了配合拆迁而停课,确实有这回事,可能是为了安全起见,才采取这样的举措,具体原因,他还要再问问。

  石佛办事处的高先生说,这几天陈庄村拆迁动静很大,怕伤着学生,所以才让陈庄小学停了课,他会给有关领导反映,尽快在学生必经的道路上设置一条安全通道,争取让学生早日复课。

  相关链接

  教育部颁布的《小学管理规程》明确规定,除非遭遇特大灾害“小学不得随意停课,若遇特殊情况必须停课的,一天以内由校长决定,并报县教育行政部门备案;一天以上三天以内的,应经县级人民政府批准”。

 

文章关键词: 小学停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