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童年的背影

2015年06月07日16:55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因为长大后就会失去它……”街边的音响不停地播放着这首《我不想长大》,似乎在提示我们不要忘记那快乐的童年,不要忘记那难忘的日子。想到这儿,我的心早已飞走,此时此刻真想大喊一声:“喂,童年,你在哪?”

  童年是每个人最难忘的日子,但是我的童年已成为过去,唯一留下的却只有童年的背影。还记得那时甜甜的棒棒糖,还记得那时圆圆的呼啦圈,还记得那时蓝蓝天空下的飞奔。一切都是那么令人难忘,令人怀念。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过家家,这是那时最流行的游戏。我经常和小伙伴儿们找一个宽敞的地方,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各自扮演一个角色:有的假装是卖菜的,菜一般都是草地上拔来的各种野草,捆一捆摆在一块石头上;有的是卖调味品的,“盐”是用土或沙子代替,油和醋便是用水来代替了;每个人从自己家里拿来几个 “碗”和“锅”,这些可都是用瓶子制作的,把瓶子一剪两半,用下半部分当碗绰绰有余。最不缺的就是“钱”了,大家用扑克牌当钱,按照上面的数目字进行交易。一切准备就绪,我们的游戏就正式开始了。一般先去买“菜”,有时我们还会因为价格太贵而吵得不可开交呢!“菜”买来了,就准备“做饭”。我把“菜”用石头砸碎,放在“锅”里,掂几下,晃一晃,再把“盐”放进去用“铲子”搅拌一会儿,盖上一个木板焖几分钟,这菜就炒好了。炒完菜再蒸饭。蒸饭就更容易了,抓一把细细的沙子当米放在预备好的“锅”里煮几分钟,饭也做好了。做好了我们也要假装美餐一顿。小伙伴儿们一个个浑身脏兮兮,心里却是美滋滋。

  真的好想重温一下这“老本行”呢!但如果现在去玩过家家,一定会有很多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所以,我只能在回忆中重温那些开开心心的游戏,那些单纯无邪的快乐,那些无忧无虑的伙伴……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喂,童年,你站住!请不要离开我,我想要永远抓住你。

  北京市石景山区实验中学分校九年级(3)班 于甜甜

  指导教师:朱明欣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