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我的建筑师之梦

2015年06月07日17:01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4月25日尼泊尔地震致超过6200人遇难,近1.4万人受伤。大约有810万人受到地震的影响,当地房屋超过百分之九十以上遭到严重破坏。”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我都既心痛又惋惜,如果房屋设计得抗震能力更强那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伤亡了,地震带来的损失也会减少许多。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建筑设计师,设计出既结实耐用又美观大方的建筑作品。

  小时候,我玩得最多的玩具是积木,有塑料的有木头的,有三角的也有圆形的。我能把它们搭成各种各样的漂亮房子,一玩就是大半天。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建筑师,自小他们就常常带我去工地。我问过他们许多关于建筑的问题,比如:普通的民用住宅和商用建筑在设计上有什么不同?一般的楼用什么材料建的?用什么材料盖楼最坚固?一般的民用住宅层高在多少以内?

  妈妈说我有时候简直像“十万个为什么”。每次出门,我都爱在车上看哪里有了新的建筑;每次看电视,我也绝不错过科技频道的“疯狂建筑”节目。

  “这个月的零花钱不给了!下次再考得这么烂,就不带你去建筑博物馆了。”因为小测验没考好,妈妈生气地对我说。被罚零花钱虽然有点肉疼,但如果不去建筑博物馆可就心疼了。我赶紧连连表示:别,别,别,妈妈我保证下一次一定考好!”妈妈的批评和糟糕的成绩让人有点儿沮丧,可是想到下次小假期可以去建筑博物馆,我就重新恢复了“满格能量”。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有了理想当然要努力去实现!对我而言,目前要做的就是专心上好每一节课,同时多了解和学习建筑相关知识。空暇时间,多出去走走,去考察一些特色建筑。

  俄国著名作家克雷洛夫曾说过:“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为了理想,我要行动起来!

  北京市地坛小学六年级(3)班 史冠杰

  指导老师:肖然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