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热爱舞蹈的我

2015年06月16日11:43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4岁的时候,我懵懵懂懂地走进了芭蕾舞的课堂,后来上小学一年级被选进学校舞蹈队。时光荏苒,现在我已经与舞蹈相伴七个年头了,我热爱舞蹈,无论是学校还是校外的舞蹈课,我都认真刻苦地训练,遇到任何困难勇敢面对、坚持下去!   

  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学校舞蹈队要选拔队员,当时的我十分羡慕高年级的大姐姐们,我们学校的舞蹈队可有名了,她们的舞跳得可真好啊!于是,我也积极报名参加选拔,凭借几年的舞蹈功底,我轻松地通过了面试,我欢呼雀跃,仿佛看到了未来的自己,就像大姐姐们一样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但渐渐地,我发现这个选择并不是那么简单,每周有两天时间,别的同学都放学回家了,可我还要在学校进行训练,特别到了三年级,舞蹈的学习增加了难度。

  记得刚开始要求练习站下腰这个动作时,我对这个动作很胆怯,每一次都不敢下,在训练的过程中我有好几次差点摔倒,最严重的一次是把头给碰肿了。要强的我头疼心酸,那一刻我想过要放弃,可转念一想,我坚持了那么多年,放弃实在太可惜!后来,每次训练这个动作的时候老师都帮助我,妈妈也鼓励我,“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功哪有那么简单呢?唉!算了,忍忍吧,坚持坚持就过去了!

  从那次以后,我更加一丝不苟地学习舞蹈,无论跳得好不好看,我都怀着一颗热爱它的心!上课时候仔细地看老师的示范动作,苦练基本功;回家后自己反复回忆舞蹈动作并多次练习。寒来暑往又是两年,我吃了无数个苦头,流了很多的汗水,终于我的舞蹈开始大有进步,今年我还获得了“第五届活力之星舞蹈大赛”的金奖呢!

  我热爱舞蹈,是舞蹈让我学会了吃苦,锻炼了我的意志;是舞蹈让我学会了坚持,让我不断地成长。谢谢舞蹈老师们对我的教导,一路相伴走来我收获太多,未来我还将与舞蹈继续相伴!

  上元小学四(7)班 陈梦媛

  指导老师 程娆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