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禅城17所公办小学自主选校摇珠

2015年06月29日11:1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钟会先 “摇中了,摇中了,好开心。”上周五,禅城区教育局举行了公办小学自主选校摇珠,当在录取单上看到自家孩子的名字时,在场的家长[微博]们激动不已。据悉,今年参加摇珠的学校共有17间,是公办小学实施自主摇珠以来参与学校最多的一年,一些名牌老校竞争激烈,如绿景小学竞争比例达1∶7。

  禅城区共有公办学校55所,今年参加自主选校的学校达37所,共提供2378个学位。今年禅城首次允许政策性借读生参与自主选校,共吸引2494人报名参与,超出去年报名人数3倍多。由于今年参与摇珠的学校较多,相对来说填报比较平均。从报名情况来看,澜石小学、佛山二十四小、人民路小学等20间学校因报名人数少于剩余学位数,不用进行摇珠派位直接录取。但不乏一些名牌老校竞争激烈,如元甲小学、绿景小学、佛山九小校本部、同济小学等17间学校因报名人数超出剩余学位数,需摇珠录取。其中竞争激烈的是绿景小学,从134人中录取18人,竞争比例达到1∶7;元甲小学和铁军小学紧随其后,竞争比例为1∶6。

  如没有摇中,则要被统筹安排学位。对此禅城区教育局负责人称,会根据学生所居住的地段和周边剩余学位统筹考虑,先安排政策性借读生,随后再安排普通借读生,这部分孩子可在7月13日登录禅城区教育信息网查询录取学校。

 

文章关键词: 幼升小自主选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