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惠城区中小学转学7月1日起受理

2015年07月02日15:48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想给孩子转学的家长[微博]们注意了!日前,惠城区出台《惠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操作细则》(试行),今年惠城区转学申请时间有两个,分别是7月1日至7日,8月10日至14日(周六日除外)。

  特别要强调的是,根据有关规定,转学申请的对象必须是具有拟转入学校学区户籍,因房产动迁等原因举家迁移的在非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适龄学生。

  申请转学的适龄学生家长要凭规定的证件到学区内拟转入学校申请转学,受理学校于规定的时间汇总上报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学生家长按转入学校规定的时间到学校办理转入相关手续。转学批复时间为8月25日前。

  申请程序

  第一步

  学生家长(法定监护人)向拟转入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核后填写《惠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申请表》。

  第二步

  受理学校汇总好报表后报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第三步

  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后,学生家长按转入学校规定的时间到学校办理转入相关手续。

  审核流程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审核程序:转入学校审核转入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转出学校审核转出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申请转学需提供以下证件及复印件

  需提供的证件

  1

  适龄儿童及父母(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适龄儿童父母(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

  2

  适龄儿童父母的房产证(购房借款合同及首期发票);

  3

  《学籍基本信息表》(由转出学校从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打印并加盖学校公章)。

  说明

  学区是针对起始年级招生而划分的,转学不划分学区,如申请转入学校学位已满,将按相对就近原则调剂到周边学校。

文章关键词: 惠州转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