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海外的十大禁忌:太挂念国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4:52   新浪教育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太挂念国内

  十忌太挂念国内

  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我的亲戚朋友这么长时间不见了,他们我真想每个人花个三天三夜细水常流地侃,但是不是现在,为什么?因为太牵扯精力了。以前我有过类似经历,整天一下课就泡在电话亭里打,一次半小时,一小时……有这工夫做什么不行,就这一顿电话有什么很大的作用?家人和比较好的朋友一段时间保持联系就行了,这里我有自己的圈子啊。家是什么概念,我住在那里,生活在那里,跟周围有一定关系,就是我家,我这里没说“故乡”。留学在外跟国内在外地上学工作有很大区别吗?过度跟国内联系还会反??心态。人总要向前看。等到夏天放假了有人可能想到利用这段时间回国,比如我认识的一个。其实我可以这么说,整天巴不得回来,真正回国一看,还是那样子。夏天几乎4个月的自由时间对我说是难得的机会,工作,锻炼,做对自己有用的事,找对自己有用的因素,舍不得仍掉呢。

  以上我的一些总结,真正出自本人内心,希望的是后来的人少走我们这些老生的弯路。要知道人最不认识的是自己,如果能克服自己,将是他的伟大胜利。我们中国人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着中国的地位和形象,中国的地位形象又反过来影响着海外华人的名誉和别人的态度,正所谓“集体的利益也是个人的利益 ”。很多时候支配我们行动的是我们的心态,也因此不同的人对这段经历有不同的总结。

本文选自《青玉》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