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外看中国女友:爱我还是爱国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7:55   青年参考

  “她爱我,还是爱我的国籍?”讲起他以前的中国女友,英国人帕森一脸困惑。对于在北京的数万名外籍男士来说,与中国女性的感情纠葛已成为他们中国之行中常见的插曲。在一个大雪纷飞的下午,我同几位外国朋友围炉而坐,聊一聊他们眼中的中国女性。

  “我觉得自己很抢手”

  帕森结识第一位女友是在一年多以前,在澳大利亚使馆的一次活动中,他注意到了一位中国姑娘, “我们两人觉得很谈得来,活动之后就互留电话,两周以后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可以说,我们在很多方面有共同语言,那个时候我觉得很幸福。可是没过两个月,她就急切地想跟我结婚。我并不是一个不想考虑婚姻的人,可我觉得我们之间根本没有做好结婚的準备。她的急切让我怀疑︰她爱我,还是爱我的国籍?“不久,帕森主动结束了他在中国的第一段恋情。以后的几个月,他告诉自己不要相信中国女孩的爱情,直到遇到第二个令他心动的姑娘。“我觉得我们是真的合得来”,帕森回忆说︰“在一起的日子很愉快,她很体贴,关心我的衣食住行。

  但是,我受不了她时不时打电话问我‘你在哪里?在干什么?’“过分的关心对帕森来说变成了一种打扰和佔有,他又一次怀疑对方的动机,于是第二段恋情也画上了休止符。

  帕森相信自己所踫到的女孩决非偶然,在老外身边确实存在着一个一心想与他们交往的女性群体。谈话中,他从包里抽出一份英文杂志,翻到一页给我看︰在“寻语言交流对象”一栏中,有一则自我介绍这样写道︰“容貌姣好,性感,举止优雅“。帕森说︰”语言交流和容貌有什么关系?谁都看得出来这简直类似于征婚启事。“

  法国人洛科特也有这方面的体会,“来到中国之后,我发现有些女孩子大胆得可怕。在酒吧里,经常有一些精心装扮的女郎主动与我搭讪,在恋爱方面,她们的观念甚至比外国人还开放。在俱乐部等一些场合,如果我主动去追一个中国女孩,成左煽X率会比在法国大得多。在中国,我觉得自己很抢手,和我在一起的女孩很重视我,关心我的一切“。

  “我们不比中国男人更优秀”

  为什么有些中国女孩想找个外国恋人呢?帕森从自己的经历感觉到,金钱和绿卡仍是一部分中国女性最看重的东西,“她们想让我帮助她们出国,而且她们觉得外国人都很有钱,嫁个外国人可以一辈子有人养活,不愁吃穿。而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们面对很多压力,连自己的未来都把握不了,你们看我穿的衣服、戴的帽子都很便宜,我根本没有多少钱“。

  帕森的说法在一些中国女孩看来可能有些过时,很多人都知道洋打工的钱包未必就比自己的鼓,拿到绿卡也不等于一辈子有保障。一个中国女孩曾同洛科特谈过自己的想法,她说,西方小伙子穿什么都精神,挽着一个金发褐眼、高大魁梧的外国男友是一件很荣耀的事。对此,洛科特则不以为然,“我觉得中国女性对外国男人的认识存在误区。在我看来,很多中国男人非常优秀,丝毫不逊于我们“。

  美国人特瑞在北京一所大学学习汉语,他觉得中国女孩的开放与好奇是她们找外国男友的最大原因。在来中国之前,特瑞在日本工作过一段时间,他所接触到的日本女性都很含蓄,他在那里交过一位女友,对方认为交男友属于自己的私事,不会刻意公开,而到了中国以后,他发现中国女性在这方面前卫得多,不仅交男友不是秘密,而且也乐于尝试新鲜事物,很多女孩谈恋爱的时候并不考虑长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