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夹塞 希腊帅哥解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5:44   新浪教育

  夹塞,希腊帅哥解围

  晓霞一年语言课结束后的暑假,恰逢学校旅游办公室推出往北欧的特价渡轮票,她便决定趁机去瑞典的哥德堡观光。晓霞形容那是三年前7月的一个周末,她从北海码头登上了“斯堪地那维亚公主号”。船上大都是来英国扫便宜货的北欧游客,因北欧的高福利高税收政策使得物价超出英国许多。傍晚船上的餐厅前,晓霞扫了一眼告示还有10分钟才开门。门前恭候开饭的食客不过7、8位,晓霞从一位黑发蓝眼睛地中海模样的男子身旁擦过,打算上趟洗手间再转回来。转眼功夫晓霞再现身时却大事不妙,两个空降的旅游团将过道挤得水泄不通。晓霞望着长蛇阵一阵子犯怵,灵机一动她决定试试耍赖。晓霞扒开人群,挤到才擦身而过的地中海小伙子身旁,试探着问:“劳驾,我刚才曾经排在这里,对吧。”小伙子盯了晓霞片刻,随即痛快地让出空来笑说:“那还用说,肯定是,进来吧。”饥民队伍里公然有人夹塞,身后传来一阵守规矩北欧人的不满虚声。小伙子扭头仗义地为自己的“塞”解围说:“这是我的女朋友。”接着就向自己的“女友”毛遂自荐起来,原来他是希腊人叫亚内斯,还是晓霞的校友,在杜伦大学旅游经济系读本科,此次是往挪威的Kristiansand。

  晚餐是自助餐,穷学生晓霞一年来为了省钱也为了省时间,每星期都是炖一锅鸡腿或猪排骨填肚子。眼下望着大厅中央琳琅满目的冷肉、蔬菜、海鲜沙拉,及意大利面、地中海海鲜炒饭、牛排、猪排等各式主菜,还有水果、冰淇淋、蛋糕等餐后甜点,晓霞谗晕了,琢磨着大战一场。她麻利地堆满了一大盘肉菜沙拉,刚坐定,“男友”亚内斯亦捧着餐盘凑了过来。殷勤的侍者忙屈前询问喝点什么,亚内斯闷头研究酒单三分钟后,抬头恭敬地咨询晓霞平时习惯喝哪种佐餐酒?对于葡萄酒有何特殊要求?晓霞随口敷衍点什么酒他决定就是了。当侍者再次关切晓霞想喝什么时,她表示要一杯免费开水。顿时令侍者与亚内斯皆吃惊愣住了,像看怪人似的盯着晓霞半晌。亚内斯忙自作聪明地打听:“你是不是想泡自备的中国茶包?”晓霞应声:“就是喝白开水。”亚内斯更是疑惑地瞪大了眼睛。而那位侍者一脸狐疑地走出两步后,即返回来问:“我还是听不懂,你真的想要‘没有茶的茶’?”晓霞只得反复解释来一杯白开水就是了。洋侍者摇摇头叹惜,在其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头一回见识喝白开水的怪人。桌对面的亚内斯终于小心翼翼地咨询:“中国人难道一边吃饭一边喝开水,而不是餐后享受茶和咖啡吗?西方人没有喝开水的习惯,开水都只是用来泡茶和咖啡。”

  葡萄酒送上后,亚内斯笑盈盈地先为晓霞斟上,为了活跃气氛,亚内斯便从葡萄酒切入做为聊天的开场白。他解释有时没必要非点法国葡萄酒,太老套也太昂贵,许多品酒行家都懂得欣赏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阿根廷以及智利出产的精品。点酒,切记要点最适合搭配你今晚菜色的葡萄酒,点最好的,而不是点最贵的。“这款智利VINAMAIPO红酒充满一股南美的阳光气息,对于你盘中的西班牙赛拉米香肠堪称绝配。你试试,一定能品出阵阵果香来。Bon Appetit(法语,祝你胃口好。)”待晓霞以虚心学习的态度有模有样地品了几口红酒后,亚内斯继续兴致勃勃地讲起葡萄酒的典故。“其实,古典法国葡萄酒最正宗的当推智利产品。何解?因150年前,法国境内的葡萄树遭遇病菌侵袭几乎全军覆没,后来法国人从美国进口葡萄树才得以重振旗鼓。相反,二百多年前,智利从法国引进的葡萄树却始终茁壮成长着,故,智利的葡萄酒堪称法国古典葡萄酒的真传。”亚内斯以地中海人特有的丰富表情加手舞足蹈高谈阔论着。被对方葡萄酒知识煽乎晕了的晓霞,待吃完主菜煎三文鱼后,已不知不觉地与亚内斯分享完了那瓶“南美的阳光。”

  甜点一直都是晓霞的最爱,当她满足地消灭了两块巧克力、草莓蛋糕后,又铆劲塞了一碗多种风味的冰淇淋。看到晓霞如此好胃口,亚内斯又适时地叫来一瓶餐后甜酒,说是叫消化酒。待亚内斯递过来甜酒小酒杯时,晓霞才明白,欧洲人喝不同的酒一定得换不同的专用酒杯,即使喝红白葡萄酒也必须一丝不苟地转换酒杯。尝了一口“消化酒”,晓霞立马爱上了这种既清爽又甜滋滋的口感。欧洲的消化酒都在19度以上,不明底细的晓霞只觉得这“浆糖水”实在过瘾,加上先前灌下的葡萄酒,此时晓霞感觉有点飘飘欲仙了。亚内斯不愧地中海人的热血性格,晓霞只记得,当她从亚内斯眉飞色舞的口若悬河中抽空抬头环顾四周时,才猛然发现饭堂大厅里只剩下他们这对“情侣”了。而那些男如汤姆.克鲁斯,女如格丽泰.嘉宝般俊俏美艳的北欧侍者们,个个与他们保持着一段礼貌的距离,敬业地悄悄守护在周围。

  亚内斯提议陪晓霞去甲板上透透气,扶着船舷迎面吹来的北海夜风,令晓霞感觉一阵冷嗖嗖。她回过头瞧了瞧仅着体恤衫的亚内斯,性格活泼、大大咧咧的晓霞,借着酒劲随意抚了一下其毛茸茸的胳膊,笑道:“汗毛多,就是劲冻。”没料到,半年后当晓霞与亚内斯开始夫妻双双时,俩人争辩起当初谁先主动“勾引 ”对方时,晓霞船上这一无意识的玩笑动作,竟然被亚内斯解读为,中国仙女首先“发难”追求自己的明确暗示。因为晓霞这一亲昵的玩笑,在欧洲人眼中意味着热辣辣爱的调情。而晓霞则辩称亚内斯追到哥德堡,才是拉开俩人甜蜜故事的序幕。当然这些都是后话。此刻,大餐吃得撑乎乎,洋酒喝得晕乎乎的晓霞,开始闹着要回船舱去睡觉。刚过10点,大好的夜生活才露头,中国女孩居然就着急上床了。尽管诧异、不理解,不过出于礼貌,亚内斯还是乐颠颠地充当护花使者,七绕八拐地将晓霞送到了底层三等舱。待晓霞打开房门后,亚内斯边道晚安边侧过头送上嘴唇来试图吻别,晓霞则害羞地一偏头闪开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