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宠的中国金凤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5:44   新浪教育

  受宠的中国金凤凰

  晓霞的父母夏天要来希腊探亲。亚内斯见到中国人只会道声“你好”、“谢谢”,晓霞为了准女婿首次与未来泰山的会面能过关,特意编写了三页速成汉语实用教材,通篇只有汉语拼音见不着一个汉字,文盲读本为的是方便亚内斯“一看就会说。”这端,晓霞与亚内斯父亲的沟通则畅通无阻,走南闯北的海员爸爸英语说得不错,并曾随希腊远洋货轮多次访问过上海,家里摆了一些中国绢娃娃、苏州刺绣及景德镇花瓶等艺术品。晓霞透露,一天晚餐后亚内斯妈妈提醒丈夫:“家里只剩下500欧元了。”爸爸于是应声:“看来我又快要出海了。”原来,希腊海员有工作半年歇半年的作风。亚内斯母亲是位家庭主妇,晓霞周末来作客,妈妈就做上一桌子甜点,盯着晓霞吃下肚才罢休。

  希腊人遇到中国人最喜欢套近乎的就是:“我们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一天傍晚,亚内斯领我们从雅典卫城下山时,路旁民宅门外一位中年妇女正在锁门,瞥见我们后,她感兴趣地跑过来打听:“她们是日本人吗?”亚内斯骄傲地回答:“怎么会是日本人,当然是中国人啦”。那位女士立马兴奋得满脸灿烂,忙说:“中国人好,文明,不像他们。”接着她凑近我俩的耳朵,低声用英语道出:“我指的当然是美国人。”由于希腊人觉得,中国人与他们一样属于“历史教养深厚的文明人”,儿子引来了“中国金凤凰”,亚内斯家族荣耀备至。地中海人如中国人一样讲究大家庭亲情,周日午餐前,亚内斯的七大姑、八大姨们,常会一拥而上地kiss晓霞。女眷咬自己还能坦然接受,轮到七大叔、八大舅行kiss礼时,晓霞会醉了酒似的羞红了脸闪开,惹得兄弟们翘着的嘴巴悬在半空,尴尬得不知所措。亚内斯总要求晓霞道晚安时,一一趋前亲吻众多的亲友,每当拥抱吻别满脸落腮胡的希腊男人时,晓霞便犯愁、恐惧。亚内斯则埋怨女友不懂得热情待客,“我们得亲吻三次,左腮、右腮然后再贴上左腮,才算完成全套的见面和道别仪式。”晓霞表示愿意入乡随俗,说她再多练练一定能将希腊式的亲吻礼仪拿下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