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姑娘遭遇希腊小伙儿激情猎艳:中秋夜定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5:44   新浪教育

  中秋夜定情

  晓霞与亚内斯的友谊渐入佳境,转眼到了中秋。亚内斯从中国留学生那打听到中秋节的习俗,又去图书馆做了一番功课后,中秋当晚便约晓霞去了杜伦河畔的“北京楼”享受烤鸭。亚内斯为了请晓霞到杜伦山坡上“赏月”,拎来了折叠式的野餐坐垫,一瓶中国店买来的绍兴黄酒,还特意准备了一块月饼。英国的月饼金贵,一块莲蓉月饼要7、8个英镑。对中秋节仅略懂皮毛的亚内斯,以为一块Moon Cake(英文月饼叫“月亮蛋糕”)就够应付场面了,恰如西方的蛋糕通常也只有一个,他打算一块圆月饼与晓霞分享。天公做美,一轮明月挂在天边,又大又亮,月光映在静静的河水中,果真浪漫如诗。“哇,月亮好精彩呀。”晓霞指着天空赞叹。“你想在这儿赏吗?”亚内斯边问边将野餐垫铺在山坡草地上,俩人盘腿而坐。“这就是中秋赏月,怎么样,美不胜收吧。不懂西方人怎么不知道来赏赏。”晓霞乐滋滋地陶醉着。眼前的美景,身旁的佳丽,亚内斯直感叹该带本希腊抒情诗集来念念,不然枉费这良辰美景。“哎,你看他们也来陪我们赏月呢。”亚内斯指着前方草地上叫道。晓霞定睛一看,原来一群褐色的小野兔跳来跳去,晓霞从未看过这么多的野兔,有的低头吃草,有的一群子女围在兔妈妈身边,另些兔子跳得高高地戏成一团,如童话场景一般。兔影配天上的圆月,此番中秋景致令晓霞好一阵兴奋。于是,晓霞告诉亚内斯常娥奔月的传说,及外国的月亮圆不圆的中国典故。亚内斯表示只要与心爱的人一起赏月,月亮无论在天涯海角都是圆圆满满的。

  赏月后心情依旧喜悦的晓霞,甜蜜地随亚内斯返回其房间。亚内斯如常地开启了一瓶红葡萄酒,若说中国人是以茶文化为根基,欧洲人绝对是以酒文化为精髓。眼下,晓霞如传统的中国“规矩”“淑女”一样,与情人相处时绝不会表现得毛躁主动,而是尽可能地显得“纯真”、“含蓄”,以免男人觉得自己太“贱 ”、太“浪荡”。等着情人摆布的晓霞,当亚内斯退下裤子时,本已激动、紧张着的她,霎时惊惶失措地哭出声来,因为她瞄了一眼亚内斯的巨物,顿时吓怕了,平生第一次见识这洋物的晓霞,惊恐地感觉它要是进入肯定非得痛死自己不可。亚内斯立马慌了神,搂抱着啜泣、颤抖的晓霞一个劲地表示抱歉,并哄她说:“我们不是什么凶神恶煞。”哭累了的晓霞,于亚内斯温柔地爱抚中不一会儿即熟睡了过去。

  那年圣诞节前夕,晓霞搬过去与亚内斯同居,这样可以节省不少租房费。身高1米72的晓霞丰满圆润,亚内斯对于晓霞的魔鬼身段总是赞叹有加。若晓霞表示中国人嫌她胖,她得抓紧减肥时,亚内斯便立即尖着嗓门抗议:“我绝不与硬梆梆的自行车睡觉,男人喜欢“肉嘟嘟”,所谓的纤纤骨质名模,都是给女人观赏的把戏。”亚内斯小晓霞6岁,以前晓霞从媒体上读到,歌星邓丽君与其最后的法国情人差距14岁时,如不少中国人一样不能接受,认定那个法国毛小伙是在吃软饭。待晓霞来到欧洲留学后,发现小女婿其实在西方十分普通,见多不怪的老外对此相当宽容、坦然,不会往坏里猜。

  同属于追求美食孜孜不倦的民族,晓霞惊喜地发现地中海人使用的剁肉刀与中国的菜刀一模一样,不同于吃糙食的北欧、美国人那样,只有银样蜡枪头的细长西餐刀。这对中希情侣的经典晚餐通常是,希腊泡青椒(一种玻璃瓶装腌青椒)配中国蛋炒饭,亚内斯再用橄榄油调个鸡肉或海鲜蔬菜沙拉。至于汤,晓霞与亚内斯轮流掌勺,时而蛋花汤、酸辣汤,时而奶油蘑菇汤、洋葱汤。这套中西结合的餐谱,绝对符合学生简朴、实惠的晚餐伙食。春节那天,小两口约上一群中外同学欢天喜地聚在一起包饺子。首次品尝饺子的亚内斯,边吃边咂嘴感叹:“若有草莓果酱沾着吃就更美味了。”亚内斯对于烹饪态度积极、殷勤,晓霞感冒的那个傍晚极想喝碗热粥,便吩咐准备煮意大利面的亚内斯赶快煲皮蛋瘦肉粥。亚内斯为难起来,晓霞不耐烦地训斥:“以往煮过多少次粥喂你,居然没在意。”亚内斯无辜地申辩起来:“不就是白饭加水嘛。”于是,亚内斯立马识相地行动起来,先用橄榄油炒熟了洋葱、青椒和鸡肉,随后加进大米灌了些水,大功告成后跑来说他这就去中国店买千年蛋(英语里将皮蛋称为thousand year egg,意为千年蛋),待回来即可犒劳晓霞皮蛋瘦肉粥了。对于亚内斯的体贴感动之余,晓霞只好将就咽下这份不伦不类的“粥”。

  亚内斯高中、大学本科都是在英国读的,硕士则决定回到雅典的美国大学来完成。晓霞摘取了杜伦的硕士学位后便过来雅典,在一间中国贸易公司找了份工作,过上了陪读太太的生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