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期罗曼史是人生的美好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5:44   新浪教育

  假期罗曼史是人生的美好旋律

  我还关切了一个希腊男人猎艳的典故。希腊文Kamaki的字意为渔叉,其双关语是指结识或“猎取”外国女游客,同时还有“打猎者”之意。这项传统与希腊过往30多年的观光业同时兴盛起来。希腊男子追求外国女客的最终目的是上床,而且根据猎艳守则,从相遇到上床的周期越快越成功,虏获的女人数量越多越好。互相较劲的朋友会在夏季末比较各自的“战果”,而冬天旅游淡季则是回顾夏季时光荣的浪漫细节。猎艳的娱乐来源显然是在追求过程,而非征服的结果。而且,希腊男子对于哪一国的女人较容易得手,这些女人的笨拙、傲慢或美艳程度,也都有许多入微的理论研究。通常猎艳高手不喜欢让自己成为外国女客的猎物,典型的猎艳大腕希望至少看起来是由他来掌控大局,能把不情愿或不知情的女人引诱上床,才称得上荣耀。如今,这项消遣已经丧失了初期的风采,然而一些人依然认为,猎艳行为延续了希腊人好客的悠久传统。毕竟它可以为游客增添罗曼史,让异国旅行拥有更多的情趣,而罗曼史一向是理想假期的要素。

  亚内斯听我唠叨后大笑起来,说:“你怀疑我是在‘猎艳’中国仙女晓霞吗?你这是担心晓霞的爱情命运。那些游戏都是历史,就像我曾向晓霞打听,现在中国还有没有裹小脚的女人,中国男人是不是还都有四张床。这些都是我看巩俐主演的电影得来的印象。不过浪漫的爱情,是东西方人都向往和追求的美好人生旋律。比如,50年代末由纯情女星奥黛丽.赫本主演的,曾荣获奥斯卡金像奖的名片《罗马假日》,不就是一部经久不衰的美丽爱情吗。”随后,从不歇嘴的亚内斯又给我出了一道难题:一个丈夫独自在森林里闲逛,他的行为是对还是错。我正着想、歪着猜一时不知所措。亚内斯笑道:“当然错了,因为男人永远都是错的。” 我恍然大悟笑起来感叹:“原来希腊也有妻管严呀。”

  饭毕,亚内斯坚持买单,表示他要尽地主之宜,他的“中国礼仪风范”令我耳目一新。扭不过希腊人的好客,最后亚内斯付了葡萄酒帐,我付了餐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