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神父对中国媳妇的忠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5:44   新浪教育

  希腊神父对中国媳妇的忠告

  希腊人的观念里,没有屋子的女人和没有女人的屋子,都不算是完整的人生。希腊人认为没有比结婚更合适的生活模式,百姓们甚至觉得拒绝结婚的修士和修女,必然曾经失意于情场。未婚的年青人如果去世,就必须穿着结婚礼服下葬,于悲痛的丧礼中戴上一顶婚冠,在棺木中“完婚”,这个象征仪式可以看出,婚姻是希腊人完整生命中重要的一环。

  做为一位传统的希腊主妇面临的挑战显而易见,希腊是一个讲究装饰的民族,居室内每件家具都需罩上美丽的刺绣编织品。台布、窗帘上那些蓝、红、金黄等颜色柔和的花朵,及经过精密计算创意出来的希腊正教十字架图案,皆显现出多少世纪来希腊妇女千锤百炼的艺术功力。实际上,希腊主妇的手工技艺,与妇女角色的认定及其命运息息相关,年青女孩必须学习缝纫,才可能嫁得出去。未婚妻创作的数量惊人的编织品,婚礼当天会以隆重的仪式摆进新房。原在国内娇生惯养的独生女晓霞,在未来婆婆的言传身教下,学会了葡萄叶包饭、碎牛肉烤空心面,及烤蛋糕、松饼,自制樱桃、草莓果酱等希腊厨艺,并入门了一些台布的挑花技巧。准婆婆认定,这个东方媳妇掌握了“基本”的持家技能后,才能放心地娶进家门。

  希腊有着极浓厚的宗教色彩,国民奉行希腊正教,百姓路过教堂前得在胸前不停地划十字,以示对神的崇敬。亚内斯本着父母的意愿,领晓霞入教受了洗。神父召见晓霞时告诫说:“夫妻相处最重要的是学会宽容。当你决定投入另一半时,就要学会既接受他的优点,同时也接受他的缺点,这样才等于接受了一个’ 完整’的丈夫。”雅典奥运后的10月份传来晓霞的婚讯,并说待亚内斯拿到硕士学位证书后,他们就将移民美国。希腊的官僚体制闻名于世,亚内斯形容其硕士文凭正压在校长的文件桌内,而校长如心脏病夫一般,正蹒跚地一寸寸挪到书桌旁,何时开锁只能听天由命了。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