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住中国女孩的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5:44   新浪教育

  抓住中国女孩的胃

  跋山涉水赶去的“呼啸山庄”餐馆,外表和室内皆十分不起眼,据说店家绝不用无谓的装饰来取悦食客。没有菜单,居然是给你什么就吃什么的怪店,这里的厨师每天去集市转一圈,便心血来潮地决定了晚餐内容。亚内斯巡视厨房后,返身回来自作主张地为各位分配了菜式。法国喜剧大师莫里哀有句名言:“究竟是为活着而吃饭呢,还是为了吃饭而活着。”

  地中海人对此议题理解得既透彻又明确,那就是活着当然为了享受美食。雅典的夜晚十分漫长,人们强烈拒绝睡眠,此地的民风是,千万不要在下午2点至6点之间打电话给亲友,因为此刻雅典正上演全民皆睡的午休剧。雅典人睡醒后的节目是逛咖啡馆,一家喝一杯穿街走巷地消磨,晚餐常常是呼朋唤友聚集在邻里餐馆,希腊人外出用餐是项社交盛事,一吃便是二、三个小时。

  亚内斯告诉我:“霞说中国的俗语是:爱一个姑娘首先要抓住她的胃。”我听后怔了一下,对桌的晓霞一个劲挤眉弄眼地冲着我坏笑。晓霞来者不拒的好胃口在希腊生活尤其幸运,她自称是食肉动物,希腊人的经典“三明治”是,一块大饼包上烤肉、番茄、洋葱和青椒,这也是晓霞的最爱。于是,亚内斯经常换着花样包大饼给爱人,有次甚至裹了菠萝和酱油炸鸡块,声称是他发明的中餐咕佬肉。不过,亚内斯常常要鼓捣二小时晚餐才能上桌,自小习惯傍晚7点左右吃饭的晓霞,总感觉难熬到8点半。亚内斯绝不允许晓霞晚餐前独自叼零食,常抱怨;“我辛苦为你烹调美食,你必须得腾出胃口来享受。”饿得心慌的晓霞,只得趁亚内斯在厨房忙活的空档,抓块巧克力什么的狼吞虎咽进肚。

  此时,我已注意对面餐桌的男人好一会儿了。因为他吃一口沙拉,便撂下刀叉,摆弄起类似于中国人水晶手镯的玩物。“手镯”在男人指间时而飞舞、时而雀跃,魔术杂耍一般。陶醉于边吃边耍的男子,不惜冷落身旁的女伴,而与其并肩的那希腊小姐,居然对此也置若罔闻。终于对面的帅哥停住不吃了,双手捧起“ 水晶手镯”转着圈数珠子,双眼闲散地环顾着室内的食客,还是不答理自己的女伴。看得我十分稀奇。难怪雅典街头的特色风景是,16、17岁以上的希腊男子人手一串珠链,短款,似女士的手镯;长款,似和尚胸前披挂的佛珠链。希腊男子无论行街、喝咖啡还是与人搭讪,手中皆在忙活着戏珠链。对于希腊男人这一“游手好闲”的嗜好,我忙打听是不是本地人的宗教祷告方式?亚内斯则一撇嘴批评说:“坏习惯,跟宗教无关。”晓霞忙解释:“亚内斯接受的是英国教育,与传统的希腊人不可相提并论。我知道你看了对桌男人的表演受不了,若亚内斯这副德性,我就跟他断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