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了美食:希腊人上刀山下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5:44   新浪教育

  为了美食,希腊人敢上刀山、下火海

  雅典阴雨蒙蒙的傍晚,我请晓霞一道回酒店叫上英国老公一起晚餐。当我俩站在雅典卫城山脚下红绿灯前时,一辆警车驶过,突然车内的三个警察壮汉摇下前后车窗,伸出脑袋冲着马路边的我俩嬉皮笑脸,又是吹口哨又是哼小曲,居然不惜豪雨浇头。晓霞用汉语冲着他们嘲笑道:“希腊警察叔叔也好色。”

  进了房间晓霞即与亚内斯联络。亚内斯一听晓霞随马路上的陌生人待在酒店房间里,立马惊叫起来:“你也太莽撞了。还不赶快逃命。”晓霞放下电话怪罪亚内斯不给她面子,抱怨他简直此一时、彼一时。“他忘了当初急火火地赶到哥德堡与我这个陌生人‘同居’,就不怕我来点中国功夫打劫他。”我忙抱歉给晓霞惹麻烦,安慰说亚内斯也是为你担忧,正说明他爱你,关心你。正说着,亚内斯回电话来,一边抱歉一边承诺马上赶过来。

  在地中海国家等人绝对锻炼你的耐性极限,晓霞表示平时苦候亚内斯时,就读武侠小说消遣,《金庸全集》已拜读得差不多了。南欧人约会有其独特的教养规矩,赴约者晚来一小时不算什么,恭候者也不能显露出抱怨的情绪,这就是地中海人的性格和生活方式。算幸运,我们在地铁站只等了25分钟,亚内斯即匆匆 “准时”赶到了。

  亚内斯决意领我们品尝顶极雅典美食。冬季雅典卫城山路上,风呼啸,雨亦很稠,我将被刮断了筋骨的花伞,顺手丢到了路旁的奥运工地上。跋涉于泥泞、千年悠远的山坡上,路旁全是开了膛的沟壑。不耐烦的我,每五分钟便抹一把脸上的雨水,呼哧喘着粗气哀求一句:“还有多远?你真的一定要去那里吃吗。” 亚内斯总无怜悯之心地决绝道:“快到了,吃上你就知道多么值得,就会感谢我领你们过来了。”晓霞则从亚内斯的皮衣怀中探出脑袋来笑说:“我跟着他都百炼成钢了,为了贪嘴没少遭罪。盛夏40多度的酷暑,顶着烈日赶路一个小时,就为了吃一家饭店30种风味的招牌腌橄榄。真是罄竹难书。”黑灯瞎火中,待我再次淌进泥坑溅起一裤腿的泥浆后,终于忍无可忍地爆发道:“好吃,有时也能成为一种痛苦。这希腊媳妇真是个难差事。”大约挣扎了1小时15分钟,当我跌进山顶餐馆的大门时,便一头扑在墙头的暖气上,门牙颤抖得说不话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