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0英镑包毕业的黑中介市场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1:24   青年周末

  1500英镑包毕业的黑中介市场调查

  海外留学论坛上黑中介泛滥

  “提供英国近百所正规大学毕业证,从防伪到印刷,从水印到钢印,高精仿度几乎跟学校100%相同!让您绝对满意,再加上入档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认证,让您回国发展无忧!”

  “09年秋季入学《剑桥大学》master(硕士——编者注),正规合法途径申请,非虚假材料,名额有限。”

  ……

  这些都是发布在英国最火的留学生论坛的广告。在该论坛的“市场”板块,“留学升学”类服务信息有一千多条,仅次于房屋合租和搬家运输的信息数。这些都是所谓的“黑中介”吗?有多黑?

  记者随意点击了几条信息,发现一位名叫“Gongjin”的中介一共发布了40条信息,内容涉及代理申请数所大学免读课程、英国老师代写论文等。

  在Gongjin发布的升学广告中,这样一段话尤其引人注目:“近年来,用国内大学假材料申请大学offer(录取通知书),之后在读书期间被查出劝退甚至追究法律责任的情况屡见不鲜。为解决广大留学生的后顾之忧,我公司申请offer所用材料,均为英国合法,无虚假。百名大学本科,master任君选择。另我公司受理大学被拒重新申请,只要您不使用虚假材料递交被查出,我们都能圆回您一个大学梦。”

  记者与Gongjin通过MSN取得了联系。记者谎称自己是国内某名牌大学二级学院的本科毕业生,没有雅思等语言考试的成绩,但希望尽快入读英国正规大学研究生,同时对能否顺利毕业存在担心。

  记者刚刚表达了意图,Gongjin就回话了,称“我们可以帮你申请朴次茅斯大学商务类,这个不用你的语言,来了之后也不用你读语言,而且可以保毕业。其他的学校我们就没有办法了,英国现在查得相当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