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中国学生命案引起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1:24   青年周末

  “要不是两名中国学生的命案,国外媒体也不会关注”

  朱林(化名)是英国某老牌联邦大学的驻华首席代表。每年他肩负着为学校招揽中国生源的任务。对于纽卡斯尔大学一下子开除50名中国学生,朱林觉得一点都不意外。“这种做法在中国留学生里太common(普遍)了,这么做的历史少说也有10年了吧。”

  “这事年年都有,只不过这次集中在一个学校披露出来,全英每年因为发现成绩造假导致跟不上课程而劝退的学生不下100个。光我们大学里面每年查出来并劝退的都不下三四十个,但一般是一开学就查,十月中旬之前就劝退了。这次一是比较集中,二这个学校的中国学生死亡了,才被国外媒体当做新闻报出来。”

  朱林提到的中国学生死亡发生在今年8月9日。这在当地留学生论坛引发对凶手的“人肉搜索”,网友们公开了两名死者的论坛ID,随着身份的确定,一些破案的关键信息被“人肉”了出来:如杨振兴可能曾从事“制作假文凭”等“偏门”生意,这吸引了当地的办案警官实名上网搜集线索。

  此前媒体曾认为,凶杀案中牵连出来的华人留学生伪造材料问题,引起纽卡斯尔大学校方的注意,才引发了这次大批开除中国学生的事件。

  “这种做法迟早会出事,今年终于被爆出来了而已。在业内并不新鲜。”朱林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