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人想不明白造假为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1:24   青年周末

  “英国人想不明白造假为了什么。”

  此前纽卡斯尔大学发言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开除50名中国学生会让学校至少损失70万英镑。哪怕没有最近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这都是一笔不小的亏空。而在朱林看来,除了金钱上的损失以外,还可能有更深的影响。

  “纽卡斯尔这个城市在英格兰北部,天气寒冷,而且治安也不是特别好,由于有比较著名的足球队 ——纽卡斯尔联队,那地方球迷都挺狂热的,再加上它是老的工业化城市,就跟中国的老工业基地似的,有好多产业工人。现在没有什么新的投资,经济也不是很景气。一直以来这个学校招生都不是很容易,现在这么一弄,会在一些中国学生心中留下不友好的印象。”朱林对《青年周末》记者说。

  英国的高等教育监管体系比较成熟,高等教育质量保证署,即QAA(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in Higher Education),会在每年统计各个高校的毕业率、就业率,并做出学校排名,这对一所学校的招生至关重要。所以朱林也理解纽卡斯尔大学这种类似“壮士断腕”的做法。

  “英国人还是不太能理解中国人,因此他们只从他们自己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比如造假入学,英国人就怎么也想不通,这么做来骗学校骗自己有什么好处,毕竟这跟骗保险金不一样,这种造假不但无法从学校拿到钱,还反过来要送钱给学校。他们怎么也想不通。”朱林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