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假揭秘:托福最好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1:24   青年周末

  制假揭秘: 托福最好造假

  朱林对记者详述了整个制假流程。一般有造假需求的学生主要是通过语言学校签证或者本科签证已经来到英国的人,由于学习成绩差,无法达到进入英国正规本科的成绩,或者本科无法毕业。为了能够读上更高一级学校,例如从语言学校进入本科,从本科进入研究生阶段,就需要造假了。

  “托福成绩和国内大学的毕业证是最容易造假的。托福的成绩很不好查,学校每查一个学生,需要付给托福考试中心20英镑,而一般英国大学是没有这方面资金预算的。相对而言雅思的成绩就透明多了,只要登录雅思官方网站就能很容易查到,所以不好作假。国内大学的毕业证需要利用中国手机发一个短信,扣掉两元信息费之后才能查到,这对国内用人来说还算好查,但对于远在英国的校方来说就很麻烦了,他们又没有中国的手机号。”朱林说。

  制假的途径也是出人意料的简单。“你见过国内路边办证的吧?假学生证、假驾照什么的,就那样。而且你见过谁去办假驾照还需要提供真的驾照样本给小贩吗?根本不需要,这种事情做得多了,连制版这个环节都省了。比如托福成绩证书,他们手里几乎跟真的一模一样的底子多着呢,填上你的个人信息就是了。国内大学的毕业证,比如武大、人大,都是他们做得很多的学校,特别真。”

  制造假证的场所几乎都在国内。“淘宝网上一搜,一堆制版印刷的,比比哪家便宜就在哪家做呗!”朱林告诉《青年周末》记者,做假证成本最高的环节就是制版,而一旦版开好了,印刷的成本就会大幅降低,目前使用的托福成绩、国内毕业证书等,由于使用得太多,都是几乎没有成本的造假。

  “我们也很头疼,也在帮学校查,但是这些中介总是去给大学送钱的,大学不会特别狠的查他们。英国宽进严出,你造假进来了到头来毕不了业有什么用?”

  作为大学在中国的首席代表,除了教育部门外,朱林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中介机构了,包括各种培训机构、中介机构、高校外事办,甚至还有个人。“对英国的学校来说,什么是合法中介并没有一个资格证来证明。通常是每年和中介机构签协议,如果完成的质量好,明年就继续合作,学校就认为你是合法中介,发给授权书。哪怕在国内没有中介资格证,也没关系。而学校就需要付给这些正当的中介机构佣金,一般是每个招来的学生的学费的10%到15%。每年从我手里付出去的佣金就有八九百万人民币。”

  朱林所服务的大学通常的做法是,入学之后发现这个学生学习确实跟不上,虽然不确定是否使用假材料,但一旦老师认为学生的水平难以毕业,就会劝退。如果这个学生再次申请这所学校,就会从申请材料开始查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