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从不可思议到街谈巷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0: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改革开放之前,对绝大多数民众来讲,出国留学是不可思议和十分遥远的事情,更谈不上对国家留学政策的关心。随着1990年前后自费留学教育的不断成熟和规范,想办法让子女到国外留学,变为街谈巷议,成为日常生活中谈论的一个重要话题。在留学迅速发展的滚滚浪潮中,成都的留学市场走过了10多年的“ 跨越式”发展历程。

  1992年,成都华樱出国预备人员培训中心成立,成为中国第一家中日合资开办的研究生培训中心。现成都华樱出国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宗跃说,这一年成都的出国留学热潮就此拉开帷幕,随着留学市场的快速发展,四川每年自费出国留学的达数千人,且每年都有10%左右的增长。

  上世纪90年代,中介开始登上出国留学的舞台。留学中介几乎包揽了从联系学校到出国签证的一切事项,他们的“有求必应”和“无所不能”刺激了更多的自费留学生,而留学中介也渐成气候。

  200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正式实施之前,已有先知者开始探路中外联合办学,从单纯的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转型为教育机构,成都石室中学、成都树德中学、成都七中等名校都有了中外合作办学的身影。

  第一批尝试的机构有成都华樱、新通星华、雅思教育等。2002年成都华樱与成都树德中学合作成立国际部,引进全球认可度最高的大学课程—— GAC国际大学预科课程,2004年树德中学国际部又率先在西南地区引进VCE国际高中双文凭课程,将双语双文凭高中教育理念引入四川。

  早报记者苟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