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撤离曼谷:最大规模海外游客撤离纪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3:50   国际先驱导报
撤离曼谷:最大规模海外游客撤离纪实(图)
11月30日凌晨3点26分,南航飞赴泰国的波音777救援包机满载351名中国公民安全抵达国内。图为归国的人们将花束抛向空中,以示庆祝。

  危难时刻手足情深 为了同胞早回祖国怀抱

  紧急撤离行动113小时——我国救援滞留曼谷同胞纪实

  12月3日早晨8时23分,当东航MU548航班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安全着陆的一瞬间,所有参与营救滞泰同胞的机场工作人员踏踏实实地舒了口气。至此,最后一批滞留泰国的248名中国公民平安抵达了国内。舱门外,等待他们的亲友正手捧鲜花,翘首以盼。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海外游客撤离行动。从11月29日起连续五天,中国政府共派出了12架次飞机,接回了自泰国关闭曼谷国际机场以来滞留于当地的3400多位中国公民。

  “太好了,回家啦!”一名年轻女游客走出机场,兴奋地喊道。而在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主任何平和他的同事眼中,“回家”这两个字的背后,凝聚着国内外数万名工作人员争分夺秒、通力合作的汗水和辛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