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规模海外游客撤离:《歌唱祖国》迎中国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3:50   国际先驱导报

  《歌唱祖国》迎接中国航班

  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29日下午也来到了乌塔堡机场。他和使馆工作人员积极与泰方联系,组织指挥协调班机,并且探望滞留游客,向他们介绍相关情况。

  “我们真的特别感动。”来自上海的刘女士站在乌塔堡机场的航站楼外大声对《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说,“因为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我们能听到祖国来救援我们的声音。”随后,刘女士所在的旅游团看见中国飞机降落,迸发出了欢呼的声音,有人甚至带头唱起了《歌唱祖国》。

  另一个旅游团的成员母先生原本于11月26日飞往马来西亚,但由于泰国机场的突然关闭,不得不又在帕塔亚住了三天。“说实话,遇到这样的突发事件,我们的第一感受就是想念祖国,想念家人,希望尽快回到家乡。”母先生说:“在这样的特定时期,旅游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能平安返回祖国。现在政府派出‘特别航班’来照顾我们,我们打心眼儿里称赞。这趟旅游虽有遗憾,但也有收获,因为我们感受到了与其他国家游客不一般的温暖。”

  据了解,并不是所有外国游客都能顺利搭乘班机回国,其中不少人还需要在当天等待进一步的航班信息。因为与中国政府组织派出的“特别航班”不同,不少国家的班机都是由航空公司自行派出,他们只接待原本就购买了这家航空公司机票的乘客,而中国游客则可以通过不同航空公司之间的机票改签就能顺利回国。

  “也许有这方面原因,所以现场的外国游客经常与机场工作人员大声争吵,而中国公民的秩序和情绪良好。”沈敏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