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规模海外游客撤离:飞机盘旋半小时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3:50   国际先驱导报

  飞机盘旋半小时才降落

  11月29日中午12时37分,国内首架营救飞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泰国,机上配足了餐食和饮料,为滞泰的中国公民捎去了祖国的关心。这,也拉开了中国空中营救滞泰游客的序幕。

  “到处都是人!”本报记者沈敏对营救第一日的机场混乱情况记忆犹新:黑压压的人群艰难地排队通过狭小的安检口,即使身体保持直立,也难以避免和前后乘客的肢体接触。在各国航班停靠的机场跑道上,大飞机中间穿插着小飞机,还有数架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

  执行南航营救任务的机长孟庆荣尽管此前飞行经验丰富,并曾经备降过乌塔堡机场,但对当时拥挤的现场景象还是吃了一惊。“我没想到那个小机场有那么多飞机。一架挨着一架,几乎没地方停了。我们降落后在滑行道上等停机位就差不多等了一个小时。”孟庆荣说。而落地之前,由于机场没有雷达指挥系统,他只好驾驶着飞机一直在机场上空盘旋了半个多小时。

  “整个机场就像联合国,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四五千名各地旅客挤在同一个地方等候回家。我们是非常幸运和幸福的,因为很快等来了自己国家的包机。”来自广州的滞泰游客莫先生感慨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