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规模海外游客撤离: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3:50   国际先驱导报

  一个都不能少

  广之旅的领队腾伟也对此深有感触,他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我们团队18个成员一共在候机室等了7个多小时,虽然大家很焦急,但都很礼貌地配合当地工作人员,这与一些外国游客随意起哄的情形不同。”

  当原定19点30分起飞的航班推迟到凌晨零点后,腾伟带领的旅游团终于被告知可以登机。不过,此时也发生了一个小意外:同机有两名中国游客和团队走散,工作人员只好推迟起飞。“半个小时后,走散的成员终于找到了,他们登机时大家都在鼓掌,没有任何人有任何抱怨。在那种情境下,你能感受到特别浓厚的同胞情意。”腾伟说。

  而来自重庆国旅的游客们在滞留曼谷期间养成了一个习惯——随时关注是否有成员走丢。领队赵亚兰说:“在混乱的乌塔堡军用机场滞留十余小时,我们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绝对不能被人群冲散,因为一旦被冲散就很难会合了。所以要是团里有人上厕所,其他成员就一起到厕所外等。”

  “一个都不能少。这不仅是我们领队的职责,也成为了航空公司乘务人员的准则。”腾伟记得,机组人员一个个地核对座位、姓名,反复清点人数,生怕有所疏漏。

  截至目前,乘坐“特别航班”的滞泰中国公民大多自行支付此次包机费用。所有持国内航空公司机票的游客,在无条件签转后,机票由航空公司回国后自行清算;持外航机票的旅行社游客,回国后由旅行社结算机票费用;而其他散客和还没有机票的游客,则根据对外公开的价格购买机票。

  “除了在乌塔堡机场漫长的等待以外,回国过程总体来讲挺顺利的。”12月1日返回北京的李女士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接下来,我要好好睡一觉。然后写博客,以此作纪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