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规模海外游客撤离:40分钟敲定派机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3:50   国际先驱导报

  40分钟敲定派机方案

  连日来,泰国反政府人民民主联盟示威者包围了国会大院、总理府、廊曼机场和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导致曼谷与外界航空交通联系全部中断,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大量外国人滞留。泰国政府不得不指定曼谷附近的乌塔堡机场为各国疏散滞留曼谷旅客的机场。

  “由于滞留人数众多,事发时正值周末,所以时间格外紧迫,头绪也很繁杂。”根据何平的回忆,外交部11月28日中午收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就滞留游客的情况汇报后,国务院有关领导立即做出批示,要求外交部会同民航、国家旅游局、财政部等相关部门“急事急办”。

  “组建特别航班,包机接人。”仅用40分钟,各部门就做出派特殊航班接回滞泰同胞的决定。任务下达后,承担撤回滞泰同胞的4家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着手制定飞行计划。

  “程序正常吗?油料够不够?航路如何?”11月29日上午,彻夜未眠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奔走在各个岗位,为航班执行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此时,各公司在曼谷的营业部也紧锣密鼓地忙碌起来。

  “人在阵地在。”连线《国际先驱导报》时,国航曼谷营业部总经理鄂文信声音沙哑。他说,自己所在的工作团队已经16小时水米未进。因为要使更多旅客了解国航班机的信息,需要不断通过中国驻当地的使领馆沟通;因为有太多的旅客急于启程,需要打破常规办理各项票务手续;因为乌塔堡机场不足200平方米的候机室挤满了上千人,需要维护现场;因为机场接待能力不足,需要紧急协调机位……

  “超超负荷!”乌塔堡机场的一名中方工作人员如是概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