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法国推“居留证”吸引职业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4:00   新浪教育

  法国推“居留证”吸引职业人才

  继去年出台针对外国留学生的优惠政策后,法国政府近日又推出《优秀人才居留证》,今后高学历学生、企业投资人、艺术家和运动员等将成为今后法国来华吸引职业人才的主要对象。《优秀人才居留证》有效期3年,到期可延长。证件持有人的配偶和子女不受当地家庭团聚程序的限制,可以马上申请来法国居住、学习或工作。目前在法国工作、学习的中国公民也可以申请办理证件。

  虽然法国是非移民国家,新政也不同于永久居留,主要是为了促进法国和人才来源国的“双赢”,保证人才的流动,但有专家认为,新政策实际上是深化了选择性移民政策,而且间接反映了整个欧盟政策的发展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