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专家:美国院校两大排名终极PK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7:5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留学专家陈华》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说道美国大学排名,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在每年8月发布的美国大学排名。其实,在美国有多个民间机构对大学进行排名,最近几年留美热潮可谓是长兴不衰,这方面的资讯越来越多,中国学生也逐渐开始关注《普林斯顿评论》评出来的大学排名。那这两种排名到底有何差异,学生又该如何使用呢?这次就套用一个流行用词,把这两个排名搁在一块,好好让他们PK一下!

  一、US News Ranking

  首先来出场的当然是US News,这个排名分为本科和硕士,本科称为Best Colleges,硕士称为Best Graduate Schools。其中本科排名按照学校类别分为5类:

  1、Best National Universities 国家级研究型大学:共248所(公立162所,私立86所),此类大学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学士、硕士和博士课程,专业设置齐全;我们通常所说的排名就是指这一类。但要注意的是,这个排名所依据的指标全部是本科生指标,如高中排名、SAT/ACT分数、新生保有率、毕业率等,即是对大学本科阶段教育成果的评价。如果申请研究生,主要看专业排名。

  2、Best Liberal Arts Colleges 文理学院: 共215所(公立22所,私立193所),此类大学专注于本科教育,并且至少有50%的课程为文理课程,如语言和文学、生物、生命科学、哲学、文化研究、心理学等。这类大学注重学术型人才的培养,对高中成绩较好,有志于以后从事基础研究的申请人比较适合,同时奖学金比较丰富。

  3、Best Universities-Master''''''''s 地区级综合性大学:共557所,按照北部、南部、西部、中西部四个区域进行排名。此类大学提供广泛的学士和硕士课程,但博士课程比较少或者没有。

  4、Best Comprehensive Colleges-Bachelor''''''''s 本科类综合性大学: 共320所,按照North, South, West, Midwest四个区域进行排名。此类大学专注于本科教育,但文理类课程少于50%,职业类课程如商科、护理、教育等较多。

  5、专业学院(Specialty Schools):专业学院仅提供某一领域的教育,US News按照Fine and Performing Arts-Specialty, Business-Specialty, Engineering-Specialty, Service Academies四类列举了相关学校,没有依次进行排名。

  6、除以上4类排名外,US News针对本科的Business和Engineering两个专业进行了专业排名。

  在每一类排名中,US News将大学评估分数前50%大学按顺序排名,后50%的大学则分为3级、4级,没有具体名次。如Top National Universities类一共有248所大学,排名从第1名排到第124名,第124名后则分为3级和4级,3级和4级中的大学名单是按字母顺序排列,没有具体名次。

  硕士排名全部按照学科和专业进行分类排名,共十一大学科。在学科下又分具体专业方向排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