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申请顶级名校需慎选“软”学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6:2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艾迪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据BBC中国网报道,一项研究显示,一些精英大学制定了一份有关申请入学学生报考的A-levels(中学高级水平考试)的“软”学科的非正式黑名单,目的是阻止挑选这些学科的学生进入大学,因为他们认为这些考生的学术严谨程度不足。

  由智囊组织Policy Exchange(政策交流)安排进行的有关调查发现,对高中期间选修诸如媒体研究(media studies)、商业研究(business studies)、运动研究(sports studies)、音乐技术(music technology),甚至法律(law)的学生,许多大学提供的位置比给传统学科学生的位置少得多。上述的这些学科大多被称为“软”学科(soft subjects)

  研究人员说,这显示一些聪慧的学生无意中被顶级大学“摒诸门外”,只因为他们做了错误的学科选择。

  以英国最古老的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为例,去年只收了16名学媒体研究的A-levels毕业生,仅占该校所收全部A-levels毕业生的千分之一。

  与之相反,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大学在包括经济学(economics)、法语(French)、历史(history)和地理(geography)这些所谓的“传统”艺术和人文学科,却录取了多得不成比例的学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