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果实:不同国家的不同面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0:04   星辰美食网
黄金果实:不同国家的不同面包(组图)
不同国家的不同面包

  不同国家的不同面包

  日语中所说的面包源起葡萄牙语中的"pao"。大概是在17世纪之前,那时到日本的葡萄牙人把面包及其名称带入日本。葡萄牙语中的"pao"据说来源于拉丁语中的"Pane"。在日耳曼语系中,面包的读音有所不同,英语中读"bread",德语中读"brot"。欧洲各国的面包,无论是"pao""bread",都是借助埃及人发现的酵母菌制作而成的,无论它有多少变化,但源头可以说只有一个。

  中东各国的面包,使用酵母菌,但并不等到充分发酵,就做成薄薄的面饼烧烤;以印度为中心的广大地区在制作面包时,并不使用酵母菌;中国的羌饼和馒头,似乎也可以称作面包。

  据说,拉丁语"panis"中的词根"pa'在印欧语有饲养、喂食的意义。自古以来,面包就被认为是延续生命、养育生命的食粮。

  这种延续生命的食粮,在世界各地传播,并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演化,乃至如今衍生出品种繁多的食品,实在令人感叹不已。可以说,面包代表了一个国家的食文化,也深深地融入每个国家的风土,反映了各国各地的民族性和国民性。了解了一国的面包,也就可以大概了解该国的国民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