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千美金周游世界:背包客四件心头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1:02   新浪教育

  很久以前就听说过有人三千美金周游世界,我觉得那人若不无知地纸上谈兵,就是在故意包装自己。很多人相信这个神话,而且越传越神,我始终把这件事当作笑话,那本书完全就是骗没出过国的人,满纸荒唐言。免费的机票当然有,但建设税和燃油税就是一大笔钱。而且这种飞机都是大晚上飞到偏僻小机场,难道他走着回家么?本文根据我自己旅行的经验,提供一些切实可靠的技巧,

  首先说说旅行的费用。3000美金估计能够让一个人在世界上客流量最大的几个城市,蜻蜓点水地飞一下,但是说到周游世界,3000美金恐怕连签证费都不够,就算你持有欧美护照,在亚洲和非洲各国还是要被宰一刀,更别说各类门票,车票,机票和食宿了。背包旅行的确可以省不少钱,但3000美金的确很难周游世界,去十几个国家还差不多。我自己曾经在南亚的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背包45天,和当地人一样生活,旅费签证费也花了1000多美金。

  再说说什么是周游世界。大家对周游世界的定义可能有很大差别,但是如果没有去过印度,小亚细亚,中亚,非洲和南美,这样的定义未免有些太廉价了吧。旅行的目的并非拍张到此一游的照片,而是感受那里的文化,体验那里的生活,因此文化差异比较大的地区都去过,才能称为周游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我个人的理解。

  出国旅行有四件法宝:

  1)旅行手册

  孤独星球手册是一个系列手册,号称背包客的圣经,不过不是每本圣经都很好,有不少国家的lonely planet写得问题百出,地图也常有错误。所以根据国家的不同,可以选择不同的手册。不可否认的是孤独星球在这个行业中是老大。

  2)廉价航空

  廉价航空正在世界各地崛起,这个行业最发达的是欧洲,最大一间是easyjet.com, 飞比汽车火车便宜许多。例如从里斯本到伦敦,才花了我400多人民币。从土耳其到伦敦也不会超过这个价格,除非您定得特别晚,或者赶上大日子。东南亚和澳洲在这方面也不错,比较大的是tigerairways.com和jetstar.com。我最近注意到日本韩国也有了国内的廉价公司,中国有了春秋航空,香港有直飞伦敦的绿洲航空,希望廉价航空在亚洲尽快发展起来,让我们在亚洲内部旅行的成本降低一些。对于我这样的travel freak,廉价航空至关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