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包客四件心头宝贝:背包客旅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1:02   新浪教育

  3)背包客旅店 Hostelworld.com

  这个网站提供了大量的背包客旅店,也包括其他很多类型的旅店,最重要的是这个网站让旅行者给旅店进行详细的评级。就是依靠这个网站,我才能在欧洲找到位置好,环境好,却很廉价的旅店。比如我在伦敦住过一间Rating No.1的背包客旅店,紧靠地铁,距离市中心2-3站,一晚才10个英镑的旅店,这家旅店有个超大的院子,游泳池那么大,院子中央是一栋3层的老式英国洋楼,里面完全是老式的木家具,非常干净的床铺,还有无线上网,免费地图和免费的早餐。如果仅仅依靠手册,我可能找不到这里,网络毕竟比手册更新的快,而且有更多人的意见给你参考。楼下有人说真正会玩的人三五天才住一次店,我想这种人恐怕还不知道住到有情调的背包客店是有多么享受的一件事情。

  4)国际学生证

  国际学生证是年轻的背包族的最爱,持卡人可以享受各种打折门票和车票,订酒店也可以享受折扣。这张卡是全球通用的,不仅国外可以使用,在国内也可以用它来购买门票。我所遇到的打折程度从10%到100%都有。下面我举几个例子说明此卡用处之大:1.门票打折:在全球各个公园可以享受20%到100%的折扣,打折比例最少的是欧洲,通常只有20%,但从绝对数值看还是省了不少钱,因为欧元值钱。亚洲打折多,通常都在40%以上,在中国各大公园通常至少50%的折扣,北京很多小公园凭卡可以节省70%的费用,例如鼓楼,没有卡10块,有这张卡3块,但故宫不打折。有不少公园和博物馆凭借这张卡是可以免费进入的,或者象征性的收一点点钱。例如印度国家博物馆只收1个卢比,西班牙塞韦利亚皇宫免费。2.车票:在非洲和巴基斯坦,买火车票可以享受50%的折扣。在欧洲坐国际长途车有10%的折扣。

本文选自《孤独川陵》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