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步石墙街勾起美好的回忆:贞洞石墙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10:07   新浪教育

漫步石墙街勾起美好的回忆:贞洞石墙街
避马街

漫步石墙街勾起美好的回忆:贞洞石墙街
贞洞石墙街

  漫步石墙街勾起美好的回忆——贞洞石墙街

  韩国现在的中年人,如果想起石墙街,恐怕还会心跳,因为他们曾经与情人在这里约会,这条颇受欢迎的街道,就是位于贞洞的石墙街。虽然繁华的城市里,有无数的街道,然而这条石墙街给人留下的回忆是任何街道都比不上的。石墙街附近还有贞洞剧场、前俄罗斯公使馆、市立美术馆等,去贞洞石墙街时,建议顺便去附近的蕴涵文化和历史的地方走一走,会使你的心里更加充实。走在贞洞石墙街上,回想年轻时代的美好时光吧!

  老百姓的街道——避马街

  避马街的含义是,在朝鲜时代,老百姓为了避开经过钟路的高官的马队而走的街道,避马沟也来源于此。当时,身份卑贱的人们在钟路,如果遇到骑马的高官,必须跪下,待高官的行列过去以后才可以起来。为了避免这种麻烦,老百姓习惯走大道旁边的小道,避马沟由此而来。由于是老百姓的街道,很久以前这里的店铺、餐馆及有妓女的酒铺非常多。这一条街道原来位于现在的钟路1街到6街这一带地区,目前,只在钟路1街的教保书店后边到钟路3街之间,留有一部分避马沟的痕迹。避马沟街很狭窄,最多可以通过两个人,是钟路观光景点之一。现在街道的两边,聚集着许多出售醒酒汤、烤鱼、辣炒章鱼、绿豆煎饼的餐馆,还有酒家和茶馆等。

本文选自《17首尔》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